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人民日报海外版》红深:奥运场馆如珍珠落玉盘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07日12:25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我来说两句

  打开北京奥运会官方网站的“场馆建设”网页,一张全北京市地图摊开在我们面前,上面用醒目的圆点标注着几十个北京奥运场馆的位置,就像一个玉盘中闪烁着一颗颗珍珠。如今,这些场馆已经一个个拔地而起,从设计图上走进北京市民的视线,成为古老而美丽的北京城一道道新的景观。

近年来,一些爱好旅游的人,就常用“珍珠落玉盘”来形容这些地方的美景不断,应接不暇。

  距北京奥运会只有500天的时候,北京奥组委组织了“好运北京”奥运场馆巡礼,将一座座新的奥运场馆的精华介绍给记者。北京奥运建设的场馆有31个,其中11个为新建场馆,其他为改扩建。除了最具代表性的“鸟巢”、“水立方”,其他场馆也展示出不同的英姿。中国扇造型的国家体育馆以其浓郁的民族特色吸引着过往行人,北科大体育馆外形传递着柔道、跆拳道运动中“带”的概念,专为羽毛球比赛量身打造的北京工业大学体育馆会有效地驾驭风速,处处闪着现科技之光的老山场地自行车馆会让你产生茫茫苍穹被钢架支撑的错觉,世界上规模最大的人工水上项目赛场——顺义奥林匹克水上中心那波浪形的艇库让你心旷神怡。还有位于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内的3个姐妹比赛场馆——奥运会网球场、奥运会曲棍球场和奥运会射箭场……

  随着北京奥运会场馆建设初具规模,“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三大理念在这里实实在在地体现。北京,这座美丽的奥运之城,已经更加清晰地展现在我们面前。我想到,过去有的奥运会,临到开幕前夕,有的场馆还未竣工,让国际奥委会有些着急。而北京奥运会的场馆建设必定是让人放心的。看到那些现出雏形,星罗棋布的奥运场馆,我们仿佛就能感到一年多以后,各国的奥运健儿将在此进行激烈的拼争和角逐,来自全世界的观众将在这里为运动员呐喊加油、分享奥运。今年是北京奥运会筹办的决战之年,从这个月开始,就将陆续有一些场馆完工。在今年夏天,“好运北京”系列赛事即几十项北京奥运会的测试赛,就将在其中一些场馆中实地实战地演练。那时,我们将切切实实感到奥运的气息和节奏。

  古时候,珍珠落玉盘,一般是用珍珠落在玉盘上的声音来形容美妙的音乐。而如今我们的每一个奥运场馆,也在奏响着一曲曲建设者废寝忘食忘我奉献的礼赞之乐,回荡着一首首科技奥运、绿色奥运、人文奥运的交响之曲。到了2008年,每一个奥运场馆,更会响起一支支奥运健儿奋勇拼搏为国争光的青春之歌。

(责任编辑:斯汤达)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