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中国自行车踌躇满志 北京奥运欲打破金牌零突破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07日20:49 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贵阳4月7日电(记者黄勇)中国有着“自行车王国”的美称,中国自行车运动也在期待着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上能有金牌零的突破。

  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副秘书长韩继玲在贵州出席全国山地自行车精英赛时表示,我国自行车运动呈“女强男弱”的格局,其中女子山地自行车要争取北京奥运会奖牌,而女子争先赛则要向金牌发起冲击。

  中国自行车曾两次在奥运会上夺取奖牌,最好成绩是银牌。由于作为中国传统强项的女子500米计时赛不再是奥运项目,这让自行车实现奥运金牌零的突破困难加大。

  韩继玲说,女子争先赛的郭爽成为承担重任的主要人选。郭爽2003年就被送往瑞士国际自行车联盟进行培训,并在当年获得过世青赛两块金牌。在今年4月1日的世界场地自行车锦标赛女子争先赛中,郭爽获得一枚银牌。

  女子山地自行车项目上,我国选手在亚洲有着较大的优势。此次来贵州参赛的国家队队员王静静、任成远和刘颖去年包揽了亚锦赛的前三名。她们即将远赴欧洲进行三个月的训练比赛,在提高自身能力的同时,多积累世界大赛的经验。北京奥运会上,这三名来自江苏的女将有希望冲击奖牌。

(责任编辑:王海陆)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