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08奥运会穿什么? 中国代表团服装凸显中国特色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08日07:15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我来说两句

  早报讯 西装?中山装?汉服?唐装?明年8月8日晚上的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开幕式上,中国代表团将以什么样的着装亮相?记者昨天从2008年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礼仪装备设计研讨会上了解到,中国代表团将铁定身着一套以中国元素为主体的服装。

  从去年12月起,中国奥组委和服装提供商开始了创意征集,今年4月将公布征集到的方案,社会各界也开始对此进行热烈争论——中山装曾被世界公认为中国人的“礼服”,它的流行已接近一个世纪。然而,如今的中山装却已经从日常着装退出。而汉服的推广复兴活动近来在民间正逐渐升温,许多人出于对古代中国文化的向往,自发组织起来推广汉服……

  中国代表团正装提供商恒源祥副总裁陈忠伟日前提出了“国服”概念。他表示中国应该有一套在重要场合、能够展示中国民族传统文化形象的服装,但现在仍然没有,这是一件比较遗憾的事,希望这次做出来的服装,能为中国最终确立自己的“国服”做一个铺垫。(0811501)特约记者 虞伟

(责任编辑:张韬)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