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蔡赟付海峰为奖杯"愁" 北京奥运会目标只有第一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08日10:59 东方体育日报

我来说两句

  实习记者 余晨洁

  在所有CCTV年度体坛风云人物奖得主中,有两位帅哥格外引人注目,他们就是中国羽毛球队男双组合蔡赟/付海峰。

  2006年9月的马德里世锦赛男双决赛,蔡赟/付海峰轻松战胜英格兰组合克拉克/布莱尔夺得金牌,获胜后的二人紧紧相拥。

这是一个跨越17年的拥抱——17年前的雅加达世锦赛,李永波/田秉义赢得世界冠军;17年后,他们的弟子蔡赟/付海峰重夺金牌,使得男双不再是中国羽毛球军团的软肋,而这个拥抱则成为2006年中国体坛最经典的瞬间之一。

  昨晚在接过奖杯的一瞬间,这对在球场绝佳组合的表现却“缺乏默契”。虽然是两人拿奖,但奖杯只有一个。面对“如何分配奖杯”这个难题,付海峰挠挠脑袋,笑着说:“在我这里摆一天,在他那里摆一天。”蔡赟立刻否定了搭档的建议:“还是我们俩人住一屋吧。”

  目前中国羽毛球队正在晋江进行冬训,两人刚下飞机就直奔颁奖现场,而今天,他们又将飞回晋江,重新投入训练。

  自从李永波/田秉义退役之后,男双一度由中国羽毛球的领军项目沦为拖后腿的软肋。从低谷重回巅峰,这一路的辛酸只有男双队员自己明白。付海峰说:“还好,我们当时还年轻,每次都是尽力打比赛,想为我们男双争光,包括教练也是为了这个目标。再加上我们的打法特点比较互补,所以有今天的成绩。”蔡赟补充道:“大家一直在努力,在不停地探索,我们俩终于出来了,也给后面的运动员更多的希望,相信通过我们的努力后面的队员也会越来越好。”

  场上默契的配合也源于生活中互补的性格,谈及生活中两人的状态,蔡赟说:“其实两个人在一起并不是说谁做主谁怎么样,更多的沟通、解决问题吧,特别像男孩子发生冲突很正常,因为男孩子嘛会比较急一点,很正常,但是大家都不会放在心上,因为都为了打出好成绩。”付海峰则说:“一般应该是我出现问题吧,因为我性格比较内向,比较不能说话,一般都是蔡赟主动跟我说话,主动跟我谈问题,主要是以他为主。”

  面对一年后的奥运会,付海峰自信地表示:“距离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还有一年,我们俩还有时间去不断提高,可以说现在世界排名前十的选手都是我们要研究的目标。”蔡赟则说:“每个运动员最终的目标都是当冠军,没有人想当第二,所以不管什么比赛我们都力争上游,尽自己最大的努力。”

(责任编辑:小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