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张国政弃权举重亚锦赛 大腿伤势初愈状态不理想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08日12:47 东方体育日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记者 车莉

  举重队,是各支国字号队伍中不太容易引起关注的队伍之一,而张国政却一直是个特例,在他的身上不难出新闻。

  昨天他就和国家举重队的总教练陈文斌一起作为嘉宾参加了在北京举行的体坛十大风云人物颁奖礼,再加上之前的缺席亚锦赛和转会山西队的举动,让张国政再次成为了人们视线的中心。

  时间太紧 体能未恢复

  虽然出现在了颁奖礼的现场,但是张国政却必定要缺席即将举行的举重亚洲锦标赛了。

  “时间太紧了,而我还没有完全恢复,所以我只能选择放弃这次在山东泰安举办的亚锦赛。”张国政无奈地表示。2007年举重亚锦赛将于4月18日至28日在山东泰安举行,本届亚锦赛也是奥运会的资格选拔赛。尽管作为东道主的中国举重队已经可以全额报名参赛,但是本次亚锦赛仍然是一次重要的演练。

   遗憾的是张国政在之前的一次训练中不慎拉伤大腿肌肉,经过两个月的治疗,张国政表示自己的伤势已经得到了一定的恢复,“但是相对受伤前的最佳状态还有一定差距,为了确保我不会再次受伤,所以我放弃这次亚锦赛。”张国政说。

  加盟山西 待遇差不多

  生在福建,转投云南,现在又将成为山西省注册运动员,张国政的举重生涯也算是丰富,不久前他已经表示将在山西结束自己的举重运动生涯。

   谈起自己的这次新选择,张国政表示:“从待遇上讲,各个省都是差不多的。山西省在大家都不看好我的时候,他们看得起我。他们也的确需要一枚奥运会金牌来带动当地的体育事业。”

   四年前的亚锦赛上,张国政曾创造了197.5公斤挺举世界纪录,该纪录保持至今。“等明年初,我会再挑战一下自己的世界纪录。到奥运会时,破不破纪录顺其自然就好。”张国政平静地说道。

(责任编辑:dudu)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