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民间奥运”在穗启动 奥运家庭进行时开赛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08日13:37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记者丁淑莹)昨日,一届属于中国老百姓的奥运会在广州天河体育中心开幕。“华帝·CCTV奥运家庭进行时”广州赛区昨日正式开赛,数百个家庭聚集体育中心,参加了“华帝·CCTV奥运家庭进行时”全国海选暨广州赛区启动仪式。

  “华帝·CCTV奥运家庭进行时”是由国家体育总局、全国妇联、中央电视台体育节目中心以及北京奥运会独家燃气具供应商华帝股份联手倾力打造的中国第一个“民间奥运”。广州作为全国的第一站已于昨日全面启动,随后,本次参与活动的11个城市海选活动从本月起至7月,在重庆、上海、北京、西安、沈阳等城市陆续展开。作为合作伙伴的CCTV体育频道,也将推出每周一档的活动专题节目,进行全程跟踪报道,首档节目将以广州海选、城市决赛为题材,节目将在五一黄金周前后播出。

  据了解,“华帝·CCTV奥运家庭进行时”广州站四场社区海选于昨天和今天两日分别在天河体育中心广场、美林湖畔、富力半岛、荔湾小西关举行。这四场海选胜出的共四十个家庭将参加4月21日在白鹅潭广场举行的广州赛区城市决赛,最终将角逐出2个获胜家庭,参加于8月中旬举行的区域半决赛,最终在北京总决赛夺冠的家庭,将获得现场观看北京奥运开幕式的机会。除广州外,清远、珠海、中山、江门4个城市均成为本次活动的“奥运家庭接力站”,上述家庭均可在所在城市指定地点报名,经过海选后直接参加广州的城市决赛。

  在比赛现场,数百个家庭报名参加了家庭五环梦、家庭快乐篮球、家庭大富翁、小背篓4项家庭体育游戏比赛以及纵跳摸高、一枝独秀、个人踢毽等华帝民间体育游戏纪录榜项目。众多设置独特的趣味游戏以及以三口之家作为参赛单位的方式吸引了大量的家庭,其中年龄最大的家庭成员有68岁,最小的只有6岁。

  出席广州赛区启动仪式并现场试玩了比赛项目的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主任胡建国表示:“这将是2008奥运之前奥运氛围的一次预热,民间奥运会的提前开赛能使奥运的精神更加深入社区和家庭,百姓能够更加直观地理解奥运,感受奥运。”

(责任编辑:dudu)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