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射击世界杯林忠仔摘金 步枪卧射未得奥运入场券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08日14:50 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北京4月8日电(记者沈楠)中国射击协会消息,世界杯美国站当地时间7日进行了最后两个项目的角逐,中国选手喜忧参半。林忠仔和石兴隆分别夺得男子50米手枪慢射金牌和铜牌,而男子步枪卧射选手则在资格赛后全军覆没,未能取得奥运入场券。

  在此前的气手枪比赛中,两位中国男选手都无缘决赛,但在慢射项目中,他们打了个漂亮的翻身仗。林忠仔、石兴隆和新秀蒲琪峰全部跻身决赛。在2005年德国站上曾经夺冠的林忠仔资格赛以568环排名第一,瑞士选手施米德以1环之差位列第二,两人分别把第三位的石兴隆甩开了7环和6环。冠军争夺基本在林忠仔和施米德之前展开。

  来自福建的林忠仔决赛表现几近完美,10发全部在9环以上,5发在10环以上,甚至命中10·8和10·9环,100·2环的决赛成绩不仅是他个人最好成绩,也是这个项目决赛难得的好成绩。

  施米德的两发7环葬送了夺魁希望,以8·5环的巨大差距获得银牌。石兴隆以又3环之差摘得铜牌。去年世锦赛青少年组冠军蒲琪峰位居第四。

  在男子步枪卧射比赛中,中国选手差距较大,蒋继栋、袁尧君和亚运会冠军刘刚分别只打出590、588和585环,都在20名开外,而决赛的“门槛”是594环。雅典奥运会冠军、美国选手埃蒙斯以资格赛597环、决赛104·8环的成绩夺冠。

  不过,本场比赛的成绩一般。通常在世界级比赛中,该项目资格赛成绩达到596环左后才有希望跻身决赛,而最高成绩往往在599环,甚至是600环。但由于该项目受到天气等外界条件影响相对大一些,所以同场竞技时的名次和成绩差距更具参考性。

  尽管在过去两年中中国队采取了不少措施重点扶持这个项目,但在短时间内还难以见到实质性的突破。在今年随后的世界杯澳大利亚、泰国和德国站以及亚锦赛上,中国队还有希望冲击这个项目的奥运入场券。

  美国站是步手枪项目今年世界杯的首战,中国队以4金4银3铜位列奖牌榜首位,德国、俄罗斯各得2金,捷克和东道主美国分享了另外两枚金牌。(完)

(责任编辑:dudu)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