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花草树木装点奥运赛场 柿子树“扮红”奥帆中心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08日14:55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我来说两句

  早报讯 “到2008年奥帆赛的时候,这些柿子树就能结出柿子了。”昨日,记者在奥帆中心看到,绿化工人正在中心广场上栽种刚引进的柿子树、紫薇等乔木。据介绍,奥帆中心中的绿化工程已经接近尾声,这里将种植40多种、一万多棵各种花木。

  “柿子树是中国传统的庭院树种。”负责绿化工程的东奥公司工程部王主任介绍,由于柿子树具有树形挺拔、多阴凉、少虫害等优点,民间把火红的“柿叶”谐音为“事业火红”。“从8月份至年底,柿子树结出色泽艳丽的果实,2008年这一期间正有奥帆赛举办,它可以丰富赛场的视觉感受。”王主任告诉记者,奥帆中心将栽种七八十棵柿子树。

  记者了解到,根据设计规划,奥帆中心的绿化率要超过42%,至少要栽种一万多棵乔木和灌木,品种有40多种,总投资达1000多万元。据悉,这些树木中除青岛本地的黑松,还有从外地引进的西府海棠、黄栌、白皮松等树种。届时,奥帆中心不但是比赛场地,还将成为“植物观光园”。

  

(责任编辑:dudu)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