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为北京奥运会助威 花甲老人单骑走神州(图)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08日15:05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我来说两句

  长沙晚报讯(记者 彭放 实习生 王俊 王沙)“有梦想就要敢于去实现。”正是抱着这种信念,3月24日,62岁的蔡清其从家乡福建石狮出发,打算独自骑自行车游览全国,为北京奥运会助威。前日,蔡清其抵达长沙,这是他行程的第4站。

  前日下午,记者在长沙东二环上见到了蔡清其老人,他向记者展示了一幅中国地图,描绘了他的骑车行程。地图上写着一副对联,上联是“石破天惊迎奥运”,下联是“狮吼地动闯九州”,横批为“2008,北京加油!”

  蔡清其每天骑车10余个小时,他说:“今年我将用8个月时间骑遍大陆还有香港、澳门两个特别行政区,行程将达3万多公里,以此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加油!”

  据了解,蔡清其之前已有两次单骑出游的经历——2005年,他单骑行程近5000公里,连跨福建、浙江、安徽、河南、湖北等省。

去年他又独自骑车游历了广东、海南、广西、贵州、云南、西藏、四川等地,行程1万余公里。蔡清其表示,明年他还会继续上路,骑车去北京观看奥运会。

(责任编辑:dudu)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