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领奖服万众瞩目 孙雯:求创新体现中国特色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08日16:27 北京晚报

我来说两句

  每个人心目中的奥运领奖服都不一样,记者从一些运动员、专家和普通市民口中,听到了许多不同的声音:

  篮球国手王仕鹏:“我觉得像火一般的红色还是最主要的元素,红色是中国的颜色,也能体现篮球风火奔腾的气象。

  前中国女足队长孙雯:“以往的领奖服都是男女同款的,

  我觉得是不是可以考虑男装女装分别不同的设计?设计上可以多用一些有中国特色的图案,比如长城等。”

  女排队员赵蕊蕊:“奥运领奖服应该同时体现力量与和谐的美感。主色调可能还是传统的红白色比较好一些。我也会参加这次的领奖服征集活动,但方案保密。”

  北京服装设计学院学生冯敏:“中国运动员在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上的服装一定是最受人关注的,我觉得应该采用有视觉冲击力的设计,在细节上运用一些中式元素。我想,如果把中国对襟袄的元素融入这件领奖服一定能让它更具余韵。”

  北京服装设计学院教授王群山(本次活动评委):“我们已经有众多学生提交了他们的参赛作品,热情相当高。甚至我们一些老师也参与其中。我认为中国奥运领奖服应该具有鲜明、有对比性的色彩,单一色是肯定不行的。设计上需要具备传统喜庆感,有吉祥、积极的图案表现。当然,需要带有一定的内涵和民族特点。”

  如果你也想亲自为中国代表团打造一件奥运领奖服,一起加入到心目中奥运“金装”的讨论中,别犹豫,登录www.2008.sohu.com/adidas提交你的设计!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