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为奥运喝彩 08和谐中华迎奥运大型系列活动启动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08日18:25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奥运官方网站4月8日讯 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日趋临近,在距北京奥运会开幕倒计时一周年之际,在由北京奥组委主办的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系列活动中,“2008和谐中华迎奥运”大型文艺晚会将于8月5日至8月11日期间在北京朝阳体育场精彩亮相。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于今日下午在京举行。

  为推动和谐社会建设,升华奥运精神,唱响中华民族的心声,为全球华人华侨提供情感与文化交流的平台,经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组织委员会文化活动部批准,由北京奥组委文化部活动部、北京奥运经济研究会主办,中国书画院、北京北奥有限责任公司、北京赋嘉伟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单位承办的“2008和谐中华迎奥运”大型系列活动筹备工作已正式启动,活动将以文艺演出和书画、摄影展等形式展现“和谐中华迎奥运”的壮观场面。

  晚会将由序曲:和谐文化迎奥运、第一章:56个民族喜迎奥运、第二章:和谐太极迎奥运、第三章:百业全力喜迎奥运、第四章:中华国粹迎奥运及尾声:和谐盛世迎五环六个篇章组成。序曲部分结合舞蹈、群舞、朗诵、音乐等形式,展示中华民族“天人合一”的最高和谐思想,图解中华文化“以和为贵”、“和为上”的精神特质,表现中华民族对和谐的热爱与追求。

  第一章节通过56位各民族著名歌唱家的民歌联唱,56米巨幅书画《和谐中华》展示,党和国家领导人、国际奥委会、北京奥组委为此次活动书画家发证、颁奖,展现中华民族以和谐中华为荣,向公平奥运致敬,为激情奥运喝彩。第二章节则运用太极图向奥运五彩色环的演化,体现中国文化与世界文化的交汇与对接。第三章节表现各行各业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努力奋斗、勤恳工作、和谐创举的奉献精神。第四章节由著名变脸大师与港台明星同台表演、戏曲表演艺术家表演京剧、粤剧、川剧、豫剧、黄梅戏大联唱及中华鼓乐、南北狮舞、武术等组成。

  绘画、书法、摄影展将于8月5日至11日在北京朝阳体育中心举行。届时将展出专门为此次活动创作的《和谐中华》巨幅国画作品及巨幅书法作品。同时展出的还有由组委会组织全国优秀画家创作的500幅以奥林匹克文化为主题的《全国名家书画精品展》、《万人笔墨迎奥运》、《全国青少年美术书法展》等项展览。

  按照奥运文化活动的非商业原则,此次大型文艺演出为公益活动,不售门票;绘画、书法、摄影展,不收取报名费。(缪礼东)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