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奥运临近名嘴出山 宋世雄解说北京奥运会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09日08:54 津报网-每日新报

我来说两句

  新报讯 “我已经和江和平总监商量过了,在北京2008年奥运会上中央电视台将邀请宋世雄老师担任解说工作,”在昨天举行的第三届全国体育解说员、主持人大会上,中央电视台副台长孙玉胜向外界透露了一个惊人的消息。

  1939年出生的宋世雄从1960年开始担任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的体育评论员,直到2000年才宣布退休。但由于明年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的电视解说评论工作存在一定的人才缺口,所以央视决定一方面从各地方台中选拔英才加盟,另一方面邀请像宋世雄这样老当益壮的前辈出山。在当天的会议发言中,宋世雄也重点谈了自己在新形势下进行体育解说工作的一些想法。“如果想在解说工作中让观众听到不一样的声音,就必须亲自进行独家采访,”宋世雄说,“在解说比赛之前,我会专访一些专家,诸如郎平等人。这样我就可以把独家的内容传达给各位观众了。”

(责任编辑:张韬)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