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2008听宋世雄解说女排 为奥运重回奋斗40年岗位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09日10:23 东方体育日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驻京记者顾晨报道

  资深体育解说员宋世雄将重出江湖,重点解说2008年奥运会的女排比赛,这是昨天结束的第三届全国体育解说员、主持人大会上传出的最新消息。为了能成功地报道08年奥运会,中央电视台正在筹建解说员“国家队”,将从地方台优秀主持人和退役主持人中选拔近三十名精兵良将,补充到央视的解说队伍中。

  昨天,两百多名央视和地方台体育解说员、主持人会集北京,召开了第三届全国体育解说员、主持人大会。针对2008年奥运会的解说评论工作,中央电视台副台长孙玉胜明确提出“要做到群贤毕至”,他表示已经和央视体育频道总监江和平商量,“明年一定要把宋世雄老师请回来,做奥运会报道的主力!”江和平主任昨晚也向本报证实,已经邀请宋世雄老师参与明年奥运会的解说工作。

  宋世雄是我国资深体育节目主持人,年近七旬的他从1960年开始担任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体育解说员,曾先后担任从1982年以来多届奥运会、世界杯等重大赛事的解说工作,在体育界享有很高的威望。 1995年,宋世雄先生被美国体育广播者协会评为1995年度最佳国际体育节目主持人。2000年,在体育评论员、主持人岗位上奋斗了四十年的宋世雄宣布退休。

  对于宋世雄复出之后可能解说的项目,江和平表示:“宋老师解说什么项目都可以,他以前也从事过许多项目的报道,目前初步确定的还是主攻他的老本行女排。”事实上,宋世雄已经进入了准备复出的热身状态。在前晚结束的“2006CCTV体坛风云人物颁奖典礼”上,获得终身成就奖的荣高棠的一段VCR配音就是由宋世雄在不久前完成。

  在广播盛行的年代,宋世雄的解说风靡神州大地,面对已经跨越电视的网络时代,宋世雄的复出还能重现当年的辉煌吗?江和平总监表示,体育解说是一门艺术,和其他艺术一样有很多风格,“我认为宋世雄就代表一种SCHOOL(学校),当然洪刚的解说也是另外一种风格。”江和平长期担任英语频道总监,用SCHOOL这个单词来强调自己的意思。江和平也承认时代发展很快,但是他相信“宋老师把广播解说和电视解说有机糅合了起来,而且宋老师特别善于学习。”

  对于复出解说2008奥运,宋世雄已经有所准备,他在昨天大会发言中已经提出:在眼下的信息社会中,“你讲的东西如果没有独特性,没有第一性,你感动不了人。”因此,“我必须要采访我自己独家的东西,比如郎平单独跟我说的东西我把它播出去,这样的话我们就有了资本。”

  事实上,宋世雄复出是中央电视台打造2008奥运会解说“国家队”的一招。全国体育解说员、主持人协会会长孙正平表示,中央电视台将在今年6、7月间举行“谁能解说2008奥运会”的专项选拔。

  和此前举行过的海选比赛不同,此次选拔将集中针对各地方台的解说员和主持人,从地方军团中选拔优秀人才,同时还将从已经退役的老主持人中。预计将有近三十人被选拔,和中央电视台现有的五十多名主持人、解说员一起,组成北京奥运解说国家队。

(责任编辑:dudu)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