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马术新星承载奥运压力 怕坐骑受伤华天再弃赛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09日10:52 竞报

我来说两句

  中国最有希望出现在北京奥运马术赛场的骑手华天,昨天参加英国EASCO国际马术三项赛时,再次中途放弃比赛,原因和上次一样———因场地太硬,担心马匹受伤。

  在昨天的比赛中,华天顺利完成了盛装舞步和场地障碍比赛,并且在这两项比赛中都获得了国际马联规定的成绩,这意味着,华天只要昨天顺利完成最后的越野障碍赛,就具备了参加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资格的两大条件之一———马术三项赛一日赛资格成绩。

但是,由于当地气温较低,造成越野障碍场地地面板结,这种地面容易对马匹造成损伤,于是,华天最终决定放弃比赛。

  华天的母亲罗山正在英国,她说,比赛结果令人遗憾,“但我确信华天的决定是正确的。”华天的父亲华山说:“在昨天的电话里,华天告诉我他放弃比赛了,他的语气很平静,但我能听出他的失望。我对他说,你已经做得很好了,我们在国内的很多人会一直支持你。”

  华山说,我知道华天为了参加奥运会所承受的压力,如果他的马在这次比赛中受伤,他将错过以后的比赛,这个风险太大了。他的决定是正确的。

  华天参加此次比赛的坐骑是15岁的老马“孙悟空”,这也是目前唯一可以跟随华天参加比赛的马。华天的教练卢森德说,如果在未来两个月时间里,华天还没有找到合适马匹的话,形势对他就非常不利了。华山说,一名骑手备战奥运会,起码需要4到6匹马。现在,华天的家人正在为筹集给华天买马的经费而四处奔走。就在昨天上午,华山已经赶往香港,希望在那里筹集到部分经费。

  华天寻马事件回顾

  从3月19日开始,本报连续3期整版报道了“骑手华天很可能成为中国代表团出现在奥运会马术赛场上第一人,但却没有符合条件的中国籍赛马”的故事。

  17岁的少年华天曾第一次让中国国旗在国际马术赛场上升起。他和他的那匹15岁的老马“孙悟空”正在向100多年来从来没有中国骑手出现的奥运马术赛场冲击。在国际马联里,华天创造了国际马术界的奇迹。因为在马术赛场上,一个骑手要达到国际三星级注册骑手的资格大多已到30岁上下,而华天在17岁时就成为了国际马联最年轻的三星级注册骑手。

  正在向2008年北京奥运会冲击的华天,现在最大的困难是缺马。他的家人正在四处奔走筹集经费,希望能为华天购买到备战奥运所需的至少4至6匹马。

  

(责任编辑:拉拉)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