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中国皮划艇备战世界杯 国际大战序幕五月将拉开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09日10:34 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浙江淳安4月8日体育专电 (记者公兵 方列)2007年是开始争夺北京奥运会资格的关键一年。对于首个资格赛——世锦赛的前景,中国皮划艇队总教练约瑟夫8日对记者说,先看之前的世界杯,再定世锦赛的基调。

  8日是全国春季冠军赛最后一天,皮划艇国家队队员在比赛结束后便收拾行囊,将于9日转场南京,专门进行3周集训以备战5月4日开始的世界杯系列赛事。

  约瑟夫对于本次比赛国家队队员的成绩并不是很在意,因为“这是冬训之后的首场比赛,只是起到检验作用,何况我们一直是在备战世界杯和世锦赛”。转场之后的3周训练将是最关键的,“届时我们的训练量将下降、强度提高,再就是配艇。”他说。

  国家队皮艇组曾于今年年初在密云进行了一个月的滑雪训练,对此约瑟夫认为队员们的协调性、基础耐力、力量都有所提高;对于划艇组在云南的高原训练,他认为最大吸氧量、最大力量提高很快,但水上成绩提高不明显。

  以世界杯为序幕的国际“大战”即将开始,约瑟夫认为世界杯其实是各个国家对冬训的检验,大家都去摸摸底,真正的硬仗是世锦赛。而在世锦赛上,他希望队员们能达到个人最好成绩,但具体名次还要在世界杯之后才能定出基调。

  在去年世锦赛上,杨文军、钟红燕分别在男、女单人艇500米项目上获得铜牌,这是两人在世锦赛该项目上的最好名次,也是整个中国皮划艇在这两个项目上的最好名次。单人艇的突破对中国皮划艇具有极大的意义,只有个体能力上去了,在配艇的时候才可能游刃有余。此外,朱敏圆和杨雅莉在女子1000米双人皮艇中拿到银牌。

  今年的世界杯各站分别为克罗地亚的萨格勒布(5月4日至6日)、匈牙利的塞格德(5月18日至20日)、法国的热拉梅(6月1日至3日)。德国的杜伊斯堡世锦赛将于8月8日至12日举行。

  

(责任编辑:dudu)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