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金腿”王浩:2008年我会为奥运金牌奋力拼搏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09日12:03 北京日报

我来说两句

  在多哈亚运会上夺得银牌、实现了中国跆拳道男子项目历史突破的王浩,是目前国家男子跆拳道队员中年龄最大的选手,也是受训年限最长的选手之一。日前,在国家队训练馆,刚刚参加了队内评价赛的王浩,席地而坐,一边拆着脚上的绷带,一边跟记者聊了起来。

  1980年出生的王浩是浙江丽水人,他在业内素有“金腿”之称,他连续夺得了2002年、2003年、2004年、2006年全国跆拳道冠军赛第一名,在2001年韩国跆拳道公开赛中也获得了冠军。

王浩说,“17岁我上高一的时候,浙江省跆拳道队的教练挑中了我,当时对跆拳道不了解。我爸爸会武术,我从小就特别崇拜会武术的人,觉得他们很厉害。后来自己练上跆拳道后,才了解跆拳道有激烈对抗的一面,但也需要冷静的头脑和分析。场上的局势瞬息万变,必须跟对手斗智斗勇,才能取得胜利。”

  回忆起多哈亚运会上的银牌,王浩仍感到有些遗憾。王浩参加的是男子72公斤级的比赛,他先以2比1战胜乌兹别克斯坦的维塔利,顺利进军8强,在8进4的比赛里,他的对手是泰国的通萨拉普,虽然王浩在比赛里因两次犯规而被扣了1分,但他在主动进攻上拿到两分,战胜对手进入4强。半决赛对手是阿富汗选手巴哈维,这是一场惊心动魄的对攻战,巴哈维在落后的局势下屡次抢先进攻,而王浩也毫不犹豫地予以还击,双方比分交替上升,最后王浩7比6拿下整场赛事,杀进了决赛,对手是韩国人李龙悦。王浩说,“进入决赛以后我特别兴奋,所以被对手的‘花招’迷惑了。我看他在取得决赛权后,好像受伤了似的,腿上很夸张地扎了很多绷带,所以有些轻敌,再加上求胜心切,在连续进攻的时候被对手抓住了漏洞。”李龙悦趁势对王浩发起攻击,让王浩难以招架,最后王浩以0比7败给对手,拿到一枚银牌。“这次比赛对我是个很大的教训,越到最后的关键时刻,越需要头脑冷静。”


  王浩说,“跆拳道很重视尊敬师长、孝顺父母这些传统美德,练跆拳道对我最大的影响是人更谦和,更有礼貌了。但是我最喜欢的还是在场上和对手对抗的时候,当我绞尽脑汁、判断时机,或做假动作迷惑对手,或是发起猛烈的进攻,得到一分后,那种快乐真是难以用语言表达。2008年奥运会,我的目标当然是金牌,我会为此努力拼搏。” 

(责任编辑:拉拉)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