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张怡宁:能在北京得奥运金牌幸福死 再难也要博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09日13:47 竞报

我来说两句

  在我们收到的奥运海报封面人物点登来信中,张怡宁与其他国球冠军的名字,始终是出现频率最高的。

  当张怡宁在雅典奥运会女单决赛以4比0轻取朝鲜选手金香美,放下球拍向全场观众飞吻致谢时;当一向对外界不苟言笑的张怡宁向世人毫不吝啬地绽露灿烂笑容,和场外指导陆无盛头靠头接受闪光灯的“祝贺”时,从那一刻起,张怡宁成为了中国女子乒乓球的前锋。从2004年到现在,她始终站在最高领奖台上,但是无论她获得多少成绩,她永远是队里那个训练最刻苦的人。

  她出生在北京一个普通的工人家庭,5岁就开始打乒乓球的她始终觉得练球是一种享受,从小就一门心思要拿世界冠军。如今,早已实现了自己心中梦想的她又给自己定下了新目标,作为北京籍的世界冠军,张怡宁非常希望在2008年奥运会登上冠军领奖台。张怡宁说,“作为中国人,又是北京人,能参加在北京举行的奥运会意义重大,如果能同时取得金牌,那感觉真要幸福死了。”

  “奥运会马上就要到了,我能做的就是努力调整好自己的状态,把这种压力变成动力。有些东西你越想得到它,也就越难得到,所以我想我必须抓紧时间抓住一切机会,为了2008年的梦想,搏一回吧!”

  文/本报记者 苏珍珍

  

(责任编辑:dudu)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