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龙的传人将参演为奥运定做电影 成龙忆母亲落泪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09日14:17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新闻午报》消息,成龙53岁生日忆母亲潸然泪下。

  “龙的传人”大型选秀活动前晚在北京启动,成龙特意从美国《尖峰时刻3》的片场赶回助阵。当日还是成龙53岁的生日,触景生情的他在讲述“子欲孝而亲不待”的遗憾时,不禁潸然泪下。而对于之前盛传他曾用替身的消息,成龙不愿多谈,只表示“我的战绩有目共睹”。

  说选秀无门槛

  男女、武功不限

  对于此次“龙的传人”选秀,著名导演赵宝刚说:“选出来的人起码要比成龙帅、比他高、比他年轻吧。

”同样是4月7日出生的柳云龙说:“两条龙一起过生日真巧,我希望‘龙的传人’武功和为人一定要好。”尽管到场助阵的各路明星都给“龙的传人”下了定义,但成龙的要求却并不高,不仅打破“传男不传女”的陋习,武功问题也不设门槛:“龙的传人不一定是选男子汉,胜出的选手可能是下一个成龙,也可能是下一个杨紫琼或者章子怡;此外,我不是只对‘终极格斗’感兴趣的人,我要找的是动作表演艺术家。”

  成龙再次澄清,在53岁生日之际挑接班人不是为退休做打算,声势浩大的选秀也非作秀:“我不会做完就拍屁股走人,传媒能看到选手的出路,参演为2008奥运会量身定做的电影。”

  忆母亲眼泪流

  子欲孝而亲不待

  生日即母亲的受难日,看着VCR上自己的成长历程以及和母亲历历如昨的幸福时光,53岁的成龙泪海决堤,讲起了“子欲孝而亲不待”的遗憾:“刚入行时,母亲每天会花2个小时挑水让我洗脚;后来当我有机会报答她时,她瘫痪了……后来接到电话,她已经不在了。我不知道我是孝顺,还是不孝顺。”成龙还表示,现在之所以热心慈善,也是想以这种方式来对父母尽孝。在启动现场,除了成龙演唱主题曲《龙的梦想》外,李宗盛、元秋、元华、唐季礼、何平、谢霆锋等明星也赶来为大哥捧场。

  谈替身很无奈

  战绩有目共睹

  前段时间,香港著名替身演员罗礼贤爆料“成龙拍片也用替身”。对此,成龙有些无奈地说:“我这么多年来的战绩是有目共睹的,大家去看电影和DVD片尾花絮就知道了,这件事不必多提。”

  成龙还表示,借鉴人家的文化无可厚非,但靠一两个人去推广中国文化是不够的:“我们应该一起大力推广中国文化,希望到以后不要以参加奥斯卡为荣,希望有一天以参加中国的电影颁奖典礼为荣。”□本报记者|黄笑宇|文|王旭华|图

(责任编辑:dudu)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