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圣火耀神州 “伊利奥运健康中国行”隆重发布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09日16:08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集体合影(摄影 吴高飞)

    搜狐体育讯 4月9日,一场规模空前的民间奥运健身文化推广主题活动在人民大会堂正式拉开帷幕——由2008年北京奥运会唯一使用乳制品提供者伊利集团主办的“伊利奥运健康中国行”活动宣布启动。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司马义·艾买提、国际奥委会委员、国际奥委会文化与教育委员会主席、中国奥委会名誉主席何振梁、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王伟以及中央电视台副台长罗明等重量级嘉宾应邀出席,刘翔、郭晶晶、史东鹏、吴鹏等冠军运动员也应邀前来。

业内人士指出,08年北京奥运之期已日益临近,此次“伊利奥运健康中国行”的启动表明以奥运为主题的民间文化活动已渐入高潮,无论是企业还是民众,都开始为期盼已久的北京奥运倾注越来越多的关注与热情,而作为国内乳品行业领导者的伊利,正在全力推动着全民奥运与全民健康文化的普及。

  据悉,“伊利奥运健康中国行”是迄今为止开展的全国规模最大、覆盖范围最广、最贴近社区的奥运主题活动,旨在推动“全民奥运”热潮,引领大众参与全民健身,“做健康明星,与奥运同行”是活动所倡导的理念。“伊利奥运健康中国行”包括奥运社区行、奥运主题体验公园、万人健步走、千万人“做健康明星与奥运同行”签名等多项活动。活动从4月中旬启动,将持续至北京奥运会开幕。2007年的活动覆盖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的660个城镇、近2千个社区,路演场次高达2300场。“伊利奥运健康中国行”活动不仅在大中城市展开,而且将深入到更广阔的城镇。

  为使更多的人参与到“伊利奥运健康中国行”中来,伊利携手CCTV-2及全国13家省市电视台联合推出大型电视活动《圣火耀神州》,设置奥运知识问答、大众体育纪录挑战、完成全民健身任务书等环节,最后选出奥运健康大使,获胜者将出使奥运城市、参加奥运宣传及火炬接力活动,实现人生荣耀的400米。另外,获胜者将与刘翔一起,成为伊利的代言人。

  另外,在活动中,伊利将进行社区健康健身现状进行调查,并将向全国1000个健身设施匮乏的社区捐赠健身设备。会上,来自陕西渭南市和江苏连云港市的社区代表率先接受了伊利捐赠的健康社区建设基金。

  对于举办“伊利奥运健康中国行”的最本质初衷,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表示有三个层面的考虑。第一层,伊利所从事的乳制品产业正是与国人健康息息相关的健康产业,国人的健康及健康文化一直是伊利关注的头等大事。

  第二层,作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唯一使用乳制品的提供者,伊利首要的目标是让所有参加北京奥运会的运动员、教练员、工作人员都喝上中国最好的牛奶。不仅如此,伊利也有责任有信心让全中国人都享受到国际品质、奥运标准的乳制品,让全中国人生活的更为健康,最终实现“健康中国、健康中国人”的宏伟愿景。目前,伊利已经为北京奥运开发了金典系列牛奶、伊利营养舒化奶、高端奶粉、LGG酸奶等一系列高品质的产品。

  第三层,伊利更有意愿通过自身的行动来推动奥运精神与健康文化在中国广大消费者中的普及。我们希望号召更多的国人参与进来,理解奥运精神与文化,并通过力所能及的方式支持北京奥运,祝福北京奥运;另一方面,我们更希望借助北京奥运的契机,促动国人真正行动起来,关注健康,参加体育运动,使民间健康文化向着更加良性、更加科学的方向发展。

  对于“伊利奥运健康中国行”活动的社会价值与奥运意义,与会的各位领导都予以了充分的肯定。国家体育总局相关领导表示,“伊利奥运健康中国行”将进一步推动全民健身运动的普及,有利于国民体质的提升,希望能有更多的企业参与到中国体育的公益事业中来。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王伟表示:“‘伊利奥运健康中国行’是一个面向全中国,深入到社会各个阶层的大型奥运主题活动。随着活动的深入,将会有越来越多的人理解奥林匹克的精神,分享到北京奥运带来的快乐。”

  让国人“参与进来,行动起来”,“伊利奥运健康中国行”的这一初衷在启动仪式的现场设计中便得以体现。启动仪式上,刘翔、郭晶晶等明星运动员与来宾记者纷纷登场竞技,在诸如仰卧起坐、摸高、俯卧撑、折返跑等项目上留下自己的成绩。未来的各站活动中,参与者都将有机会在这些项目上挑战上述明星运动员的纪录。

(责任编辑:罗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