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育翔小学开展“童心盼奥运 共编同心结”活动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09日22:48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官方网站4月9日讯 今天上午,北京育翔小学在升旗仪式后开展了走进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育翔小学“童心盼奥运 共编同心结”主题教育活动,接过来了“西城区中小学生‘奥运日记’”。

  主题教育活动在简短的“奥运日记”交接仪式中拉开帷幕。首先由德外二小的大队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将“西城区中小学生‘奥运日记’”传递给育翔小学的师生代表。再由育翔小学的大队辅导员老师和少先队员代表结合记录这本 “奥运日记”的目的和意义,向全校师生进行了动员。

  活动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一定有自己的实际行动记好“奥运日记”,积极参与“同心结”活动,传递奥林匹克精神。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此次活动主要目的是在全校学生中广泛地宣传奥林匹克精神,普及奥林匹克知识,增强学生对奥林匹克运动的理解;加强学校与“同心结”结对奥委会所在国家——文莱国的联系和了解,丰富学生参与奥林匹克运动的文化活动,突出体现“人文奥运”的理念,为北京奥运会的召开渲染浓厚的人文氛围。

  据悉,育翔小学是西城区平安大道以北地区知名度较高的一所小学。于1954年11月23日在天津市和平区云南路成立,是北京军区空军子弟寄宿制小学,1958年1月迁到北京。原西城区教育局、西城劳动局、新街口东街小学本校为育翔小学的本部和分部。1964年交西城区教育局管理,1967年迁到现在的校址——德外新风街5号。学生来源仍为空军子弟,学生全部住宿。1967年至1972年与四十六中分开,恢复了“育翔小学”的校名。(范帆)

(责任编辑:罗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