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吴鹏遗憾晚宴上与菲尔普斯交流少 否定一起训练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10日04:46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我来说两句

  早报北京电 一向静谧的北京朝阳区秀水北街3号昨晚星光灿烂——受美国驻华大使馆的邀请,全世界200米蝶泳游得最快的两个人菲尔普斯和吴鹏在这里共进晚餐。陪同菲尔普斯出席晚宴的,还有世锦赛冠军霍夫、罗希特等人,而国家游泳运动管理中心李桦也是亲自带队,带着吴鹏和周雅菲两位爱将……

  英雄相见,自然惺惺相惜,不过除去致辞、合影和吃饭,两小时的宴会留给菲尔普斯和吴鹏的时间已经不多了。

“还是有些遗憾,没能多交流”昨晚吴鹏的语气有些遗憾——虽然菲尔普斯今天下午还将参加特殊奥运会游泳训练营活动,不过由于赞助商冲突,吴鹏这次将肯定不再有机会和这位世界游泳第一人促膝谈心了。

  菲尔普斯:吴鹏很棒,我要好好训练

  虽然刚刚在墨尔本世锦赛勇夺七金,不过现实生活中只有22岁的菲尔普斯仍然是个孩子,第二次来到中国的他,还大多数外国人一样,去了天安门和故宫,还享受了中国的美食。不过菲尔普斯并没有忘记“泳道友好之旅”的使命——昨天上午,菲尔普斯来到崇文区培智中心学校与智障学生见面,下午又马不停蹄地和队友们一起为为中国特奥会和2007年世界夏季特奥会捐款8088美元。

  “吴鹏的表现非常棒,他最近游得很快,是一个很好的对手,说不定哪一天他就会超过我……”当记者们提到吴鹏的名字时,菲尔普斯并不掩饰对这位对手的欣赏:“距离北京奥运会还有一段时间,而且他又是本土作战,我要回去好好训练,相信2008年我们会有一场精彩的对决。”

  吴鹏:和菲尔普斯一起训练,不可能

  “只是一个简单的宴会”昨晚记者已经是第五个打电话给吴鹏的记者,在漫长的盲音后,电话那头传来吴鹏熟悉的声音:“吃得挺平常,面包、牛肉、三文鱼,还有中式炒面”和许多中国运动员不同,吴鹏对西餐并不感冒,“这大概也是我国外比赛成绩较好的原因吧”吴鹏笑着说。

  对于欣赏菲尔普斯的吴鹏来说,能够和这个最大的竞争对手聊聊,也是一件值得期待的事。“我们主要聊了高原训练的运动量、周期等等,感觉还是挺有收获的。”至于大家一直在称赞的菲尔普斯的转身技术,吴鹏认为这已经不是秘密:“其实他的转身技术通过录像已经不是秘密,关键是如何做出动作的同时还能提高速度。”

  对于传言中近期将赴美国和菲尔普斯同场训练,吴鹏也给予了否定:“关于去美国训练的事,游泳中心正在努力中,目前还没定。不过就是去了也不会和菲尔普斯一块训练,人家肯定不会愿意的。”记者 吴杨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