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陈宏以自由人身份复出梦想2008 背后有商家支持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10日20:20 羊城晚报

我来说两句

  年初退出国家队的福建选手陈宏,今天将以“自由人”的身份出现在国际赛场上:虽然仍代表中国羽协,但属于“单打独斗”、“自负盈亏”——参赛费用自己承担,所获奖金也悉数归己。

  退出国家队时,陈宏的竞技状态仍处于高峰,世界排名在前五之列,选择退出是给年轻队员“让路”。

已届而立之年的陈宏,一直有在国家队内无法与林丹、鲍春来等竞争的想法,继续打下去也无望获得2008年奥运会的参赛名额。正当大家都以为他已“荣归故里”时,陈宏却选择以“自由人”的身份复出。

  陈宏认为“自由人”有好处也有坏处,好处是所获奖金不需要半数上交国家队,时间上也更自由,但训练质量和训练对手无法与在国家队时相比,而且后勤工作得自己一手操办,参赛经费也得个人承担。不过,陈宏已与某运动品牌签约,成为该产品的全球形象代言人,从而得到一笔参赛经费,足够让他参加今年所有的国际比赛。如果他取得好名次,还将获得该品牌的奖金。接下来5月开始的奥运积分赛,陈宏也将随国家队前往新加坡和印尼等地参赛。

  陈宏对积攒到足够的积分参加奥运会很有信心:“我现在世界排名第五,以自由人身份参加积分赛,并不占用中国队的参赛名额。中国队无需为我报名参赛,我有资格独立报名。有更多人代表中国羽协争取奥运会参赛席位是好事。”

  尽管如此,他最终能否获得奥运参赛名额的决定权仍握在国家队总教练李永波手里。李永波对陈宏表示理解:“陈宏离开国家队后能参加国际大赛的确是个特例,这是我们给老队员的一种特殊政策。至于能否获得参加奥运会的机会,我觉得不管是谁,2008年时状态好就能打,即便他不在国家队。不单单是陈宏,只要是中国的运动员都有机会。”本报记者苏荇

(责任编辑:罗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