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王岐山主持会议 研究奥运倒排期"折子工程"事项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11日08:37 北京日报

我来说两句

  昨天下午,市政府召开第155次市长办公会议,研究加快奥运倒排期折子工程进度等事项。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岐山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关于奥运倒排期折子工程2007年第一季度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截至目前,《奥运倒排期折子工程》的375项工作任务按计划进度顺利推进。

会议强调,今年是奥运筹办决战之年,要在一季度工作的基础上,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扎实做好二三季度的工作,保证奥运筹办各项工作顺利推进。要以奥运测试赛为契机,发动更多的部门、人员投入到奥运筹办工作之中,使奥运组织工作逐步向奥运赛时体制转变。各部门、各区县要全面梳理所承办的《奥运倒排期折子工程》项目,严格对照任务进度,查漏补缺,提前制定应急预案,杜绝推诿扯皮;要积极探索体制机制创新,实行扁平化管理,多方配合,夜以继日地做好各项工作。各项目牵头责任部门要切实负起责任,主动与协办部门加强协调配合。各级督查部门要加强对奥运项目的现场检查和督查,全程监控各项目的进展情况,对于出现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努力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协调、早解决。

  会议研究并通过了关于加快发展循环经济、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城市2007年行动计划。会议指出,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落实国务院加强环境保护和节能工作的总体部署,紧紧围绕绿色奥运的目标要求,以科技进步为动力,着力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充分发挥政策激励、监察约束的作用,不断提高全民环境保护和资源节约意识,确保实现有关的节能、降耗、减排年度目标。要按照北京城市总体规划和“十一五”规划要求,以奥运为契机,切实做好节能、降耗、减排工作,处理好人口、资源和环境之间的关系,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城市。要加大宣传力度,让市民充分了解政府工作,以取得市民的理解、支持和配合。各级政府要通过实行政务公开,保证市民的知情权和参与权,自觉接受群众监督,提高政府部门的工作质量和效率。

  会议还研究了本市承办的迎奥运全国亿万妇女健身活动展示大赛筹备工作。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