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山东胶州农民自费竖起奥运倒计时牌 兴起奥运热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11日09:18 中国消费者报

我来说两句

  4月9日早上7点钟,刘衍芳早早来到厂门口,在“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倒计时牌”旁,先缓缓地吸了一口气,然后用双手郑重地翻过一张橘黄色日历牌,随着“487”变成“486”,边上围观的村民中响起一阵热烈的掌声。

“迎奥运也有俺们农民的一份。”刘衍芳说。

  刘衍芳是胶州市铺集镇松园村农民,在村子里开了一个加工牛肉干的食品厂。3月26日,当她得知离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还有500天的时候,自费连夜赶制了一块奥运倒计时牌,并于次日一早竖立在厂门口最显眼的地方。自从刘衍芳竖起这块倒计时牌,村里兴起了一股“奥运热”。打此路过的三疃五庄的农民们会定睛观看。每天早上翻开新日历的那一刻,更是成了小村里的“升旗仪式”,吸引了众多村民围观。村民刘衍贤说,看了刘衍芳的倒计时牌,现在就连村里上了年纪的老太太也知道离北京奥运会开幕还有多少天。(通讯员 赵法文 刘振华 记者 郭炉)

  

(责任编辑:海盗)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