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长沙人将登珠峰迎北京奥运 第一峰见证湖湘精神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11日10:06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我来说两句

  据长沙晚报4月11日报道 今年6月,国家体育总局将在珠穆朗玛峰组织北京奥运火炬传递接力演练。记者昨日从省体育局了解到,为迎接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的到来,我省也将同时在西藏自治区举办2007年“湖湘精神·巅峰见证”攀登珠峰活动。

  “我们现在已经在拉萨了。”记者昨日联系上了长沙人徐江雷,这位将成为湖南登顶珠峰第一人的登山英雄,此时正在拉萨进行攀登珠峰前的训练。有着丰富成功登山经验的徐江雷对这次攀登珠峰充满了信心,他告诉记者,从上月底抵达拉萨之后,他们已经完成了一次登高5000米的拉练,“12日,我们就将进入大本营作最后的登山准备。”据徐江雷介绍,他所在的全国业余登山队共有6名队员,同时攀登珠峰的还有其他两支队伍——北京奥运火炬传递接力演练登山队和来自新疆的一支登山队。“月底,我将回长沙一趟,之后根据省里的安排出发。”徐江雷说。

  徐江雷登山经历

  2002年5月,登顶青海玉珠峰(6178米);2003年10月,登顶四姑娘大峰(5025米);2004年5月,到达珠峰7028米;2005年2月,登顶四川奥太娜(5000米);2006年9月,登顶卓奥友峰(8201米)。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