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波兰参赞女儿:学好中文为北京2008年奥运服务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11日11:19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波兰参赞女儿:学好中文为北京2008年奥运服务

    搜狐体育讯 2007年4月9日,由北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主办的“奥运家庭游北京”活动正式启动。

波兰驻华大使馆参赞雅努什-塔泰拉一家幸运当选为此次活动的第一个家庭,来和全世界所有的家庭一起共同见证08北京奥运会的到来。

  此次活动将在08年北京奥运来临之前,通过系列选拔活动选出10个“奥运家庭 。其中包括5个中国家庭、5个外国家庭,并在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之际,将被选拔的10个家庭邀请到2008年奥运会主办城市北京和部分协办城市,开始奇妙的奥运之旅。

  作为第一个当选08年北京奥运家庭游北京的外国家庭,雅努什-塔泰拉参赞在活动启动仪式上表达了自己非常激动的心情,也表示非常荣幸能成为第一个家庭来参加这么有意义的活动。“我曾经在波兰担任了8年的波兰奥委会的秘书长,跟奥运的感情是非常深厚的,我和奥林匹克的感情已经长达27年,并经历了5届奥运会,在莫斯科科宣布北京成功当选为第29届奥运会主办城市的时候,我也在现场和所以的中国人一起见证了这个时刻,也因为我之前的奥运生涯才被派到波兰驻华大使馆工作,以此来迎接北京奥运会。奥运家庭北京游是一个非常有意义,非常有趣的活动,我和我的家庭很乐意参加这个活动。”

  雅努什-塔泰拉已经在中国呆了两年了,对中国的文化非常感兴趣,并告诉记者早已经把中国当成自己第二的家,加上自己曾经从事过多年的奥运工作,很愿意用自己的工作经验为北京奥运会做一点事情。

  他的女儿贝娅塔-塔泰拉也在北京语言学院学习汉语,她也在活动上用非常熟练的中文介绍了自己的家庭成员,并决心要学好中文为08年北京奥运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吕静)

(责任编辑:马俊茂)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