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女子乒乓球队苦练英语 北京奥运会有望少用翻译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11日16:28 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石家庄4月11日电(记者朱峰)正在河北正定封闭集训的中国女子乒乓球队在技术训练之余,晚上还要苦学英语,球队希望在北京2008年奥运会上,主力队员们在与外国运动员交流时可以减少使用翻译的时间,甚至不用。

  在中国女乒正定集训日程表上,记者看到晚上的时间通常被用来进行业务学习,而每周总有一个晚上的业务学习被标注为文化课。据中国女乒主教练施之皓介绍,文化课的主要内容是学习英语,正定基地还特地从国家级重点中学正定中学请来有经验的老师进行辅导,以训练英语口语为主,尤其是日常对话的单词和语句。

  施之皓告诉记者,安排英语课并不是从这次正定集训才开始的,几年前国家乒乓球队就有了这种内容的文化课。在北京2008年奥运会上,会有大量的外国运动员和记者到中国,英语是重要的沟通方式,施之皓希望到时候上场参赛的中国队主力队员们能学好英语,至少可以运用简单的英语会话与外国人进行简单交流,这样可以减少使用翻译的时间,甚至不用翻译,实际上是节省了自己的时间,也能在国际舞台上展示中国运动员的良好风貌。(完)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