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开展志愿者培训司机活动 提高交通行业外语水平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11日17:55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奥运官方网站4月11日讯 今天下午,北京市规范公共场所英语标识暨市民讲外语新闻发布会在奥运新闻中心举行。北京市民学外语组委会办公室主任刘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北京市交通行业人员、包括出租车司机,外语整体水平比过去有了提高,但还需要提高。

  刘洋介绍,北京交通行业非常重视培训工作,培训对象不仅包括出租车司机,也包括公交司乘人员、地铁司乘人员。北京市交通委也制定了专门的培训计划,目前计划已经进行了近三年时间。

  “整体来说,北京市交通行业人员、包括出租车司机,外语整体水平比过去有了提高,有很多朋友也有感受,有时候打车碰到一些司机还是能够进行一些英语交流的,比几年前有了一些变化。但是整体水平还有待于提高。”

  北京市交通委,包括北京市运输局,对出租车司机外语一直是有要求的,特别是每年都进行考核。像北汽、首汽这样的公司也开展了一些学习班。“现在运输管理局给每一位出租车司机都发了交通英语,最早发了《英语50句》,现在发的《英语100句》,还有的公司发的《英语200句》,就是希望他们学会工作当中最实用、最有效的一些语言。”

  学外语组委会上个月还启动了市民讲外语志愿者培训出租司机活动。“现在各家出租公司,如果需要有人来给辅导,比如开一些培训班或者搞一些外语角交流活动,我们就会派一些志愿者,包括中国籍的、海外籍的志愿者去参加,搞一些培训班,另外我们还向部分出租汽车公司赠送了一些教材。” 刘洋说。 (缪礼东)

(责任编辑:罗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