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奥运带动河北健身热 打造环京津健身休闲圈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11日18:49 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北京奥运会将于明年八月举办,具有环京津独特优势的河北省借奥运东风,今年将整合环京津周边地区的体育项目和场地设施资源,着力打造“环京津健身休闲圈”,形成一批具有鲜明地域文化特征的群体项目,在全民间掀起健身热潮。

  河北省各市都有自己独具特色的文化和体育活动,亮点纷呈,比如,沧州的武术、保定的健身球、承德的山庄晨练、邯郸的太极拳等。今年,河北将根据地方特点,着力建设一批武术之乡、乒乓球之乡、篮球之乡,扶持一批民间体育、少数民族体育项目,突出各地健身项目的特色,并打造以太极拳为重点的河北省群体项目新亮点。

  据介绍,为改变农村体育场地设施落后的局面,满足广大农民日益增长的体育健身需求,今年河北将以构建全民健身服务体系为目标,实施“百县千乡万村”新农村体育健身工程。到二0一0年,该省将建成二万多个新农村体育健身工程。

  此项工程以村级小型公共体育场地设施建设为重点,与村民中心、村中心广场和学校相结合,通过发展深受农民欢迎的硬化篮球场地和室外乒乓球等设施,强化政府对农村的公共体育服务。该项工程建设将纳入当地新农村建设的总体规划,将小型标准公共体育场地建成集体育、文化、休闲于一体的多功能场所,一场多用,共建共享,方便村民和学生使用。

  在石家庄,“中国第六届全国城市运动会武术套路预赛”及二00七年全国青少年武术套路锦标赛暨第四届亚洲青少年武术套路锦标赛选拔赛”,两大大规模武术赛事将同时举办,届时数百名武林高手将在此过招。

  今年五月到六月承德市将举办“环京津健身休闲圈”大众健身月活动:相继举办全国旅游名城太极拳展示交流、承德市万人太极拳展演及比赛、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承德站登山活动”暨承德市万人登山比赛、二00七年中国乒协会员联赛(承德站)、京津承第一届自驾车越野赛、全民健身项目展演活动,包括万人拔河比赛、风筝展示、秧歌大赛、健身操等,掀起全民健身活动新高潮。

  奥运会协办城市秦皇岛,今年将举办迎奥运全民健身年活动,奥足赛比赛场地秦皇岛奥体中心也将建设全民健身示范工程,进一步展示城市风采,推动全民健身。

(责任编辑:风雪乐天)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