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影星柳云龙期盼北京奥运 希望2008到现场看比赛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12日08:37 竞报

我来说两句

  即使今年有着如此之多的导演、演出计划,柳云龙依然锻炼不辍,“我个人喜欢的运动有篮球、游泳,最近迷恋网球,现在是中网代言人。如果有可能,我希望能去现场看奥运会所有的比赛,去现场和看电视转播太不一样了。”

  对2008年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柳云龙有着很高的期待,“四元桥那里有一个奥运会倒计时牌子,每次开车路过我都会很激动,告诉自己奥运会近了,又近了。我感觉北京要做的准备工作,除了交通之外,就是人的素质,有礼貌,守秩序,要有大国公民的风范。

  《暗算》热播后,有观众把柳云龙评价为“一个激起沉寂已久的英雄主义情怀的战士”,完全超越影迷对演员的推崇,俨然把柳云龙奉如剧中的“英雄”。而拍过《暗算》,柳云龙却沉寂了。近日他透露,虽没有拍《暗算》续集的打算,但会与麦家再度合作,拍摄《解密》。

  “我承认自己是个有忧患意识的人”

  《暗算》之后,柳云龙又在东北拍摄了一部电视剧《功勋》,虽然他强调同是谍战剧的《功勋》和《暗算》无法做比较,“如同世界上没有两片相同的树叶一样,题材不同,人物及故事背景都不同。”

  从《功勋》的剧名就听得出“英雄主义”情结,在柳云龙看来,英雄主义的情结,也许每个人内心深处都有,“只是没有机会表达,以及没有机会展现。在一定的时候,在关键的时刻,都会爆发的。我承认自己是个有忧患意识的人,而且自小接受的都是传统式教育,有理想,有信念,一直是我人生精神层面的内容。”

  “我主张向上向前,然后水到渠成”

  也许正因如此,《暗算》对柳云龙的意义,不像大多数观众猜想的那样,让他一炮而红,《暗算》之于他,更深的意味在于——“爆发”他的英雄主义情结。柳云龙在影视圈内打拼十年,凭一戏而红,《暗算》未免来得太晚了些。而在《暗算》火了之后,关于柳云龙的大器晚成,圈内流传一种说法,“柳云龙是很较真的演员,在拍《暗算》前,常会因拍摄理念、对角色分析等与导演不同,与片方争执,因而有人说他太较真了,所以导演不捧他,捧不起来他。”对这种说法,柳云龙的回应本身就透着理想的英雄主义——“我需要人捧吗?这个世界上没有救世主,靠的是自己。”

  自导自演的《暗算》火了,记者问他有没有后悔早点自己干。柳云龙的回答很有意思:“做事,我主张向上向前,然后水到渠成。”他说:“世上没有后悔药,所以我从来不回顾过去,更不会怨天尤人,路都是自己选的,当初你走了这一条路没有走那一条路,注定了风景不一。”

  “导且演,是我确定下来的格式”

  《暗算》为柳云龙拿了很多奖,一次他在某网站领奖,开玩笑说,今后要好好想想自己更适合导演,还是更适合演员。眼下他是更爱演员这条路上的风景,还是导演路上的风景呢?“我会脚踩两边船,因为我做演员并没有做到最好,所以就此不做了,一定会不甘心,而我自认为还有光明的发展前途。导且演,是我确定下来的格式。”《暗算》热播后,好多观众盼着柳云龙能和麦家合作续集,但是柳云龙明确表示,没有这个意向。今年柳云龙计划在导演电视剧《血色迷雾》之后,会与麦家再度合作,拍摄《解密》。“该作品是麦家早于《暗算》的一部长篇小说,编剧是杨健。我今年还有两部电影在做准备,《公羊串门》和《杀手》。”

  “告诉自己,奥运近了,又近了”

  单看气质,也能品味出柳云龙是精力充沛的优质男人,即使今年有着如此之多的导演、演出计划,柳云龙依然抽时间健身,而且频繁变更运动项目,“我个人喜欢的运动有篮球,游泳,最近迷恋网球,我现在是中网代言人。如果有可能,我希望能去现场看奥运会所有的比赛,去现场和看电视转播太不一样了。”

  对北京2008年奥运会,柳云龙有着很高的期待,“四元桥那里有一个奥运会倒计时牌子,每次开车路过我都会很激动,告诉自己奥运近了,又近了。我感觉北京要做的准备工作,除了交通之外,就是人的素质,有礼貌,懂秩序,要有大国公民的风范。”

(责任编辑:拉拉)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