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启动北京奥运战略 立白“三箭齐发”提速发展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12日09:57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4日10日,中国日化行业的领军企业立白集团正式签约北京奥运,成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洗涤产品供应商,此举再次受到业界的瞩目。

  中国日化行业在经历了2006年的高速发展之后,行业的整合力量进一步在加强,市场竞争进一步加剧。

此次立白大手笔赞助奥运,启动奥运战略,势必对行业格局带来新一轮的冲击。借助奥运之势,立白在企业策略上,加速了向“大日化”方向的推进力度,进一步强化自己的核心优势;在营销策略,立白则结合奥运概念打体育营销牌,提升品牌影响力;在产品策略上,则围绕着“健康立白,专业洁净”的理念,加速产品的研发力度。奥运战略三箭齐发,立白发展进入了全面提速发展阶段。

  发力奥运 全面推进“大日化”战略

  在竞争激烈的中国日化行业,立白作为本土品牌的领导者,一方面要对抗来自跨国日化大品牌的挑战和冲击,另一方面要应对国内竞争者的进攻。而对于每一个身处竞争中的企业而言,如何有效打造核心优势、整合有效资源、充分发挥规模效应,是实施战略突围的关键。

  为了打造自身竞争优势,立白提出了大日化的概念:在激烈的日化竞争环境下,任何一个企业都不可能只争做“单打冠军”,即凭借某一个产品或品牌来抢占市场的份额,而是应该“多条腿走路”,尽可能在日化行业的多个领域里“全面开花”,所以立白推行大日化战略——将产品线从洗涤用品类、洗发护发类扩展到彩妆、香水、护肤品等化妆品行业。

  立白赞助北京2008年奥运会,同样体现了立白朝着“大日化”方向发展的企业策略。奥运是世界级的顶级盛会,也是全面整合企业资源、提升企业品牌影响力的最好平台。奥运代表的是高层次和高标准,是一种“奥运品质”。与奥运携手,就是将多元、开放、创新、合作更好地融入到立白的企业策略之中,从而全面整合企业资源,实现品牌影响力的提升。陈凯旋认为,立白奥运的战略将有帮于立白推进其“大日化”战略发展。

  立白从1994年创建至今,秉承“创世界品牌,做百年立白”的立业信念,在产品质量、技术创新、经营服务等方面不断努力,树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成为中国日化行业中的标杆企业。此次立白成功签约奥运会,不仅是加速了立白推进大日化的战略发展,也意味着立白的企业实力、品牌形象、产品品质都跃上了一个新的阶段。

  奥运平台上的体育营销之战

  近年来,中国企业越来越重视体育营销。这一种全新的营销方式为很多企业的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一些有实力的厂商,如联想、海尔等企业,纷纷瞄准了重大的体育赛事,如奥运会、世界杯、F1等,借此来扩大企业品牌的影响力,提高企业品牌的知名度。

  2001年,立白耗资700万成为全国第九届运动会唯一指定的洗涤类产品,打响了体育营销的第一枪。以此为契机,立白开始走向全国,并为消费者所熟知。

  此次立白成功赞助北京奥运,是立白实施体育营销策略的大手笔。奥运赛事牵动着全世界所有人的目光,对于赞助奥运会的企业来说,这是展示其自身实力、谋求飞跃发展的大好平台。立白集团总裁陈凯旋表示,立白希望奥运会这样的体育盛事能成为企业和消费者相互沟通的重要桥梁。

  立白提出的“健康立白,专业洁净”的战略,与本届奥运会所倡导的“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的理念不谋而合。陈凯旋解释说,“健康”代表着一种人文化的关怀,立白会为每一个中国人提供健康的洗涤用品,“健康”同时也表明了立白的“绿色环保”理念。“专业”则代表着立白强大的产品研发能力和在日化行业中的领先地位。两者结合,代表的是立白优秀的品质。在立白看来,体育营销是企业品牌建设的一部分,利用体育活动能拉近企业与消费者的距离,使企业形象得到进一步提升,使企业品牌更加深入人心。

  与奥组委合作之后,立白将以其庞大的用户群为核心,整合各种资源,在全民中推广奥运、普及奥运。届时,在200多家立白直营店和53000多家升级后的立白终端店,几乎所有立白产品的包装上都会出现奥运会标志。普通消费者可以很轻松地买到“奥运专供”包装产品。奥运标志将会在立白的各种奥运主题的促销活动、广告、路演、公关赞助活动的宣传中出现。

  业内人士认为,立白与奥组委的此次战略合作有着深刻的意义。对立白而言,这是其以奥运为舞台的全新思路,成功启动“健康立白 关爱进万家”的体育营销战略;对奥组委而言,有众多立白这样的民族企业中的佼佼者作后盾,对于其办出更加精彩的奥运会,进一步丰富“开放办奥运”的理念和方式都意义非凡。对中国日化行业和中国体育业而言,立白与奥组委的战略合作创造出一种让企业、奥运、公众多方共赢的局面,成为体育营销的又一个范本。

  以奥运的标准进行产品研发

  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对供应商的选择标准十分严格,入选奥运会供应商的“门槛”是非常高的。而立白之所以能够入选奥运洗涤用品供应商,除了立白强大的企业实力外,出色的研发能力与优质的产品品质也是立白入选奥运的重要原因。立白拥有目前中国洗涤行业最专业、最齐全的产品种类。在产品研发上,立白致力于研发保护衣物、不伤手、省水省时、保护环境的产品,其全线产品皆有无磷配方,符合绿色奥运的理念要求。成为奥运的洗涤产品供应商,本身就是对立白产品研发实力,以及对产品的健康、环保特性最有力的肯定。

  立白在“健康立白、专业洁净”的奥运战略主张下,将充分发挥自身产品在健康、环保等方面的优势,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成功牵手北京奥运之后,立白的奥运战略工程的第一步就是推出专门研制的奥运包装系列洗涤产品,包装上增加了北京奥运的LOGO,增加了一些个性化设计元素,并在产品的香型、外观和色彩上进行创新,使其更符合奥运会上各国友人的使用要求和习惯。

  立白所提出的“健康立白、专业洁净”这个更健康、更亲和的文化主张,不仅与奥运会倡导的健康和环保理念相符,也是立白打造自身核心竞争力的理念。立白的奥运战略将紧密围绕“健康立白,专业洁净”这一主题系统展开,积极在奥运会中推广更健康、更洁净的洗涤方式,将不断创新推出更多产品全方位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将不断创新推出更多产品,全方位满足消费者的需求。立白签约奥运,使得奥运会不仅是一场运动盛事,更是一场洁净洗涤健康的大体验。奥运会将充分发挥运动员的专业高水平,而立白则为奥运提供专业的高品质产品。

  北京奥运,既意味着一个昌盛、强大的中国世纪的到来,也是中国企业的真正崛起、可以与世界级企业同台竞技的重要标志。“更快、更高、更强”,是奥运最核心的精神,而“创世界品牌,做百年立白”则是立白的雄心壮志。立白将为奥运精神的弘扬不断努力,而奥运会这个世界瞩目的顶级赛事也必将带动立白的全面品牌提升。

  

(责任编辑:拉拉)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