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奥运会全面运用人脸识别系统 保障赛事安全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12日14:03 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北京4月11日电 记者11日获悉,2008年北京奥运会将全面运用人脸识别系统,这种技术能从人群中快速辨认恐怖分子和其他可能引发犯罪的人员,防止其进入敏感区域。

  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奥运会安全专家委员会委员马昕说,届时,相关数据库将收入包括中国公民和国际人士在内的共计13亿多人的面部信息,利用技术进行比照核对。

“有关国家将提供给我们一些详细资料,比如哪些人是恐怖分子,哪些可能是闹事的足球流氓等等”。

  据介绍,人们在进入奥运场馆时,人脸识别系统会对其面部特征进行快速核对,人们根本无需停留,安全保卫人员可以在最短时间内发现各类“危险人物”。遇到问题时,安保人员会很快发现“危险人物”在哪里。

  马昕说:“人脸识别系统利用的是骨骼识别原理,主要特点为吞吐量很大,动态抓拍能力强,最快反应速度仅为0.01秒。目前这一技术正在推广应用,比如正广泛应用于地铁。”记者了解到,近两年北京还将有500个大型商场安装这一系统。

  尽管这一系统的便携化、自动化程度越来越高,目前处于国际先进水平,但马昕表示,现在科技人员正在进一步努力,降低误识别率和误拒绝率,使技术更加成熟。

  

(责任编辑:飞羽)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