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家庭游北京活动 “天使之家”投票排名第一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13日12:10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我来说两句

可爱“天使”
可爱“天使”


天使之家
天使之家

  本报讯 想在奥运倒计时一周年之际畅游北京吗?如果你的答案是肯定的,那就赶快报名参加“奥运家庭游北京”活动。如果你的家庭幸运地通过了选拔,就有机会和其他9个中外家庭一起踏上奇妙的奥运之旅。在4月9日的奥组委新闻发布会上,“中国移动伴你行——奥运家庭游北京”活动正式启动。截至4月12日记者登陆奥组委官方网站时,共有55个家庭报名成功,投票数排名第一的家庭“天使之家”目前已经获得超过1500票的人气指数。

  这次活动广泛邀请关注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的中外家庭,让他们“亲密接触”,真正了解各自文化。参与的家庭可以通过互联网和手机两种途径报名。2007年6月将完成初选,进入终选的100个家庭将继续在搜狐网开设家庭博客。最终经过为期一个月的投票,正式产生10个奥运家庭,其中5个中国家庭,5个外国家庭。在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倒计时一周年之际,胜出的10个幸运家庭将齐聚北京,开始奇妙的奥运之旅。

  在4月9日的新闻发布会上,波兰驻中国大使馆参赞雅努什·塔泰拉一家成为首个正式报名的外国家庭。

  塔泰拉一家与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的渊源可谓久远。塔泰拉先生本人曾经做过8年的波兰奥委会秘书长。“工作至今,我一共经历了五届奥运会,”塔泰拉介绍说,他的生活与奥林匹克运动结缘已有27年。“因为北京2008年将召开奥运会,因此我被派到北京工作。”塔泰拉夫人现在也在波兰驻华大使馆工作。但她在波兰时,曾是一位体育老师,与丈夫的工作颇有夫唱妇随的味道。女儿受父母的影响,现在也成了名副其实的体育迷、中国迷。在北京语言大学学中文的小塔泰拉,现在已经能比较顺畅地讲一口略带京味的普通话。

  6年前,塔泰拉在莫斯科见证了中国申奥成功的历史瞬间。回忆当时的情景,他说:“那时现场所有的人都有一个疑问,在2008年的时候,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会办成什么样子呢?”几年中,塔泰拉和他的家人一直关注着北京奥运会的筹办情况。6年后,他们一家又成为首个报名“奥运家庭游北京”的外国家庭,有机会亲身体会和见证北京奥运会的召开,用塔泰拉先生的话来说,“实在是非常有趣而且有意义的事情”。谈到和家人一起参加这次活动,塔泰拉先生笑着说:“应该说家庭在中国、在波兰、在全世界都是最重要的,而奥林匹克家庭是奥运活动中非常重要的一项,也就是为什么在座的各位能够在今天看到我们。”(杨琳)

(责任编辑:小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