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组织市民讲英语活动 北京市外语人口总数增加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13日15:27 新民晚报·新民网

我来说两句
以奥运为主题的北京市民外语游园会,吸引了5万多市民参与。一位老人在向英语老师请教英文单词的发音
以奥运为主题的北京市民外语游园会,吸引了5万多市民参与。一位老人在向英语老师请教英文单词的发音

  本报北京今日电(驻京记者 王亦君)北京市外事办公室副主任、北京市民学外语组委会办公室主任刘洋日前介绍说,到去年底,北京市外语人口总数为487万人,占常住人口的35.6%,今年这个数字将比去年底增加6万。

  为申办奥运会,北京市政府早在2000年初就发起并组织了市民讲英语活动,并制定了北京市民讲外语活动的规划。据刘洋介绍,外语人口分成初级、中级和高级3部分。初级是指能够进行简单的外语交流,起码能说清楚我叫什么、我要去哪儿。

高级是指水平比较高,上过大学,通过六级以上的水平。目前北京缺的是高级外语人才,此外多语种、小语种人才也比较少。

  这位官员还表示,希望到2008年奥运会举办前,北京市外语人口达到或者超过500万,即占常住人口的35%。

(责任编辑:史卉)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