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4月16日--20日:《我的奥林匹克》本周节目单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13日15:58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4月16日 周一 毕文静

    搜狐体育讯 1995年日本鲭江世界体操锦标赛上,俄罗斯选手霍尔金娜夺得了高低杠冠军。从那一天起,她几乎垄断了这个项目的所有世界冠军。

10年间,先后有8名中国女孩输给了这位“高低杠皇后”。而毕文静,则是唯一在高低杠上战胜过霍尔金娜的中国女孩。而在她的高低杠成套动作中,拥有至今为止最高难度的动作。但又是什么让她与奥运金牌擦肩而过?《我的奥林匹克》,将为你讲述毕文静体操赛场上,与“高低杠女皇”霍尔金娜的回忆。

  4月17日 周二 张娟娟

  2004年雅典奥运会,张娟娟与队友何影、林桑一起参加了女子射箭团体赛的角逐。在半决赛力克中国台北队之后,中国女子射箭队进军决赛。她们的对手是韩国队。1997年到1998年,张娟娟在省队训练时,经历了被射箭运动员们称为“黄心病”的心理低潮期。之后她是如何走出低潮,如何在2001年亚锦赛上终结了14年“逢韩不胜”的神话,又为何在2004雅典奥运会上,离金牌梦想只有一步之遥?张娟娟,期待着2008年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期待着下一次的较量。

  4月18、19日 周三、周四 申雪赵宏博(上、下集|)

  从1992年起,申雪和赵宏博就开始配对练习双人滑。2007年已是他们合作的第15个年头。2007年日本东京花滑世锦赛,他们以完美演出夺得了冠军。这也是二人继2002、2003年以后第三次获得世锦赛双人滑冠军。

  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上,申雪/赵宏博在双人滑节目中创造了世界上首次使用沙霍夫四周抛跳的历史,尽管他们最终只获得了铜牌,但是他们也为中国双人滑在冬奥会上夺得了首枚奖牌。15年间,申雪和赵宏博从“土气的小孩”成长为冰上的王子和公主。这其中经历了数不清的困难。

  让我们共同来倾听申雪和赵宏博讲述他们的15年冰上故事。

  4月20日 周五 赵蕊蕊

  很小的时候,赵蕊蕊就曾经在作文中写过这样一句话:我要成为一个排球运动员,我要去打奥运冠军。2000年悉尼奥运会,赵蕊蕊因为骨折而无缘比赛。然而,四年之后,这不幸的一幕又发生在她的身上。

  2004年奥运会后,赵蕊蕊的伤势一直没有恢复,她再也没有参加过一场正式比赛。当中国女排的其他队员们四处征战的时候,赵蕊蕊却在独自进行恢复训练。2007年2月,赵蕊蕊在美国接受了钢板固定手术。她期待着2008年在北京能够实现儿时的心愿。

  

(责任编辑:拉拉)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