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国际中小学生"绿色梦想 彩绘奥运"绘画比赛启动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13日17:11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今天下午,由北京奥组委工程和环境部、新闻宣传部、中国青少年宫协会与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主办,北京市青年宫、北京环境保护基金会承办的2007年国际中小学生“绿色梦想 彩绘奥运”绘画比赛拉开了帷幕,此次大赛产生的优秀作品将用于装饰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运动员村和媒体村,同时制作的精美画册将向国际友人传递全球青少年支持北京奥运会的美好心愿。

  启动仪式上,北京奥组委工程和环境部副部长余小萱、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操学诚、前世界冠军叶乔波等与会领导与数百名中外中小学生代表一起种植“绿色志愿者”林,在寄语卡上写上对绿色奥运的祝福,在画布上描绘自己心中的绿色梦想。参加仪式的同学们用自己收集的废旧书本和报纸,换领本次比赛用的环保再生画纸,并向全体青少年发出了环保倡议。中外小学生代表还高举“绿色奥运志愿者”旗帜,向公园游客发放“绿色奥运”环保宣传册。

  本次大赛不向学生收取任何费用,免费向参赛选手提供绘画用再生纸。活动还将组织环保画纸换领、绿色奥运讲座、绘画技巧讲座等,并举办绘画获奖作品展。提交参赛作品截止日期为7月9日。广大中小学生可登录北京奥组委官方网站(www.beijing2008.cn)或北京市青年宫网站(www.bjqng.com.cn),查询具体参赛办法和相关要求,也可致电(010)66110118或(010)66152211转1020 。

  相关资料:

  2005年北京市中小学生“绿色梦想 彩绘奥运”绘画比赛情况

  2005年,比赛在北京市各中小学校引起了强烈反响,学生们积极报名,踊跃参赛,共上交作品3000多幅。大赛承办方举办了关于环保理念和绘画技巧的知识讲座;鼓励学生们用废旧报纸换领环保笔和环保纸并创作环保主题画;印制优秀作品画册;将部分优秀作品喷绘到奥运施工工地围挡上展示;举办优秀作品展等活动。北京奥组委二级标志之一的“绿色奥运标志”也伴随着绘画的颁奖仪式同时向全社会发布。

  2006年全国中小学生“绿色梦想 彩绘奥运”绘画比赛情况

  2006年,比赛启动仪式在北京市污水处理厂举行,同学们参观了污水处理厂的车间、污水处理资源生态园和北京排水科普展览馆,参加了绿色奥运环保知识和绘画技巧讲座。本届绘画比赛得到了全国各地青少年朋友的积极响应,大赛共收到了来自22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经过认真筛选过的4665幅作品。颁奖仪式在奥运村工地举行,各省市获奖代表来北京参加了为期两天的颁奖活动。(来源:工程和环境部)

  

(责任编辑:拉拉)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