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奥组委"备战奥运"技术服务月拉开帷幕(图)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13日19:51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技术专家讲课
技术专家讲课

  奥运官方网站4月13日讯 今日下午,由北京奥组委秘书行政部、人事部、场馆管理部和技术部共同组织、举办的第二次“备战奥运”技术服务月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本次技术服务月围绕“好运北京 技术同行”这个主题口号,安排了一系列的交流讲座,为期近一个月。内容分为两个方面,一方面以培训为主,着重讲授一些常用、实用的技术技能和基本知识,比如:怎样使用好现有的技术设备,包括电脑,固定电话,移动电话,打印机等;怎样使用好现有的技术系统,包括OA,邮件系统,员工之家,资料中心,官方网站等。把一些常用的,方便工作的功能,有针对性的介绍出去。

  另一方面是着重对技术支持流程和服务水平要求(SLA)进行宣讲。奥运会赛时技术服务是走标准化的流程,从现在开始就介绍如何按照流程获取技术支持服务,逐步适应走流程这种方式,有利于奥组委技术部按照服务水平要求(SLA)提供有保障的服务。

奥组委技术部部长杨义春
奥组委技术部部长杨义春

  另外,在本次技术服务月期间,奥组委技术部还将对关键的办公设备进行一次全面巡检。

  在今天下午的首场讲座中,来自技术部的技术专家们分别介绍了技术支持范围架构及流程策略、计算机的使用常识与技巧、打印机使用技巧、固定电话使用技巧等内容。办公用品的实用小窍门介绍,令与会员工欣喜不已,纷纷表示讲座很实用、能够很快提高工作效率。

  据悉,去年,人事部和技术部就曾经联合举办过联想打印机巡检以及办公软件(Word,Excel表格处理等)的培训,参与的员工普遍反馈良好。

根据大家的意见和建议,经领导同意,今年由秘书行政部、人事部、场馆管理部和技术部共同组织,举办第二次“备战奥运”技术服务月活动。

  奥组委技术部部长杨义春表示,今年是奥运筹办的决战之年,即将迎来二十六场“好运北京”系列赛事,各个场馆团队要独立承担赛事运行组织工作,任务十分艰巨;其次,今年组委会的组织结构将全面向赛时转化,各个部门怎样配合场馆团队的进驻以及开展工作,是目前工作中需要重点考虑的问题。因此,这次技术服务月的主题就是充分发挥技术对赛事组织的支撑保障作用,使技术装备与系统更好地服务于场馆化、服务好“好运北京”系列赛事。(缪礼东 文并摄)

(责任编辑:罗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