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不分国界志愿不分你我 明星流行“志愿热”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13日23:55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奥运会从一单纯的体育赛事发展到今天具有大规模影响力,全球人们共同关注的一个标志性节日,这样的转变跟国家重视和全民参与是分不开的。尤其奥运马上就要来到我们这个具有悠久历史、深厚人文底蕴和热情的国度时,中国人民沸腾了。

大家都在用自己的方式迎接08。国家大力发展奥运硬件建设;运动员努力训练,都想在自己的国度大显身手。就连社会普通大众都在用自己的方式为奥运承上自己的一份力量,这时候出现了一批特殊的人,他们来源于社会各个阶层,在社会扮演着不同的角色,但到了奥运会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志愿者。

  自2007年3月28日启动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残奥会港澳同胞、台湾同胞、华侨华人和外国人赛会志愿者的招募工作以来,截至2007年4月8日,港澳台侨外报名人数已超过1.3万,加上北京地区报名人数28.7万和京外省区市报名人数15.6万,北京奥运会、残奥会赛会志愿者报名总人数已突破45万人。

  这45万人里面有迟暮年迈的老人,有风华正茂的年轻人,也活泼可爱的孩子,他们有的人是来自院校的大学生,有的来自外企单位的白领,也有来自政府

  部门的公务员,更不乏我们平时为之疯狂的明星。

  国际影后巩利一直希望找到一个个志愿者组织能参加08奥运会,已经在国际影坛非常知名的她也表明要加强自己的英语水平,为奥运做一份贡献。不过谈到想在做什么工作时,巩利还是笑着说:“做些幕后工作吧,运动员才是主角。”台湾著名歌手周华健在第四届北京2008年奥运会歌曲征集评选活动启动仪式的现场所表达了自己非常想唱开幕式的主题歌,同时也表明如果不能唱开开幕式,能够当唱歌的志愿者,为一线的运动员唱歌鼓舞士气。前段时间火热的超级女生谭维维也在她的家乡成都庄重地递上了自己的申请。这位川妹子说,能为奥运做些事情她感到非常自豪,也非常乐意给北京奥运会做一些打杂的活儿。并在现场带动了她身边的二十多位歌迷也当场报名。央视主持人撒贝也正式报名参加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赛会志愿者招募。并填了三个自己比较有把握被录取的工作,分别是驾驶员志愿者、法律服务志愿者和新闻写作志愿者,同时撒贝宁表示,单位领导已经表态,一旦自己被录取,将准许放假。

  昨天著名影视演员濮存昕也正式报名残奥会的志愿者,身为演员平时忙碌,但濮存昕选择的是全程服务,同时表明为当残奥会志愿者可以推掉所有演出”

  很多人都不知道濮存昕曾经也是个残疾人,小时候患上小儿麻痹症,直到9岁才治好。因为和肢体残疾人心灵能够沟通,所以选择当残奥会的志愿意者。谈到自己的特长和志愿服务的结合,他眼睛一亮,说道:“我可以为志愿者朗诵奥运之父顾拜旦的著名诗篇《体育颂》,我们还可以在网上向大家约有关志愿者的剧本,

  共同创作一些歌颂志愿精神的文艺作品。另外,全国政协委员张海迪也报名当残

  奥会志愿者,并建议相关部门多与残疾朋友、康复医生沟通,真正做到让残疾朋友们一到北京就感受到温暖便利的服务。

  同时那些退役后的运动员们也不忘为奥运做出自己的贡献,2000年悉尼奥运会冠军孙福明作为奥运会沈阳区的形象代言人也填写了08年奥运会志愿者申请表格,愿意在赛场外为来自全世界的人们服务。

  北京现在不但流行英语热,同时也刮起了外国人学习汉语的潮流,很多国外的朋友也想在北京为那些远道而来的朋友尽好地主之意。据了解自3月28日启动北京奥运会、残奥会港澳同胞、台湾同胞、华侨华人和外国人赛会志愿者招募工作以来,截至目前,“港澳台侨外”报名人数已超过万人。

  此外北京奥运会城市志愿者招募工作将于今年6月正式启动,预计将招募40万城市志愿者,在奥运场馆外围及其他城市重点区域设立的500个北京奥运会城市志愿服务站点,为公众提供信息咨询等城市志愿服务。相信到时候会有更多的人参与到志愿者这个大家庭。

  奥运会是一个庞大的工程,需要很多人默默无闻地付出,志愿者都在为着奥林匹克的梦想为着这个大工程而献出自己一份力量。志愿者圈里流行这样一句话“我参与,我奉献,我快乐!”(吕静)

(责任编辑:罗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