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成功杀入奥运舵手20强 李晓波将入选国家集训队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14日07:43 城市晚报

我来说两句

  记者 韩玉红/报道

  本报讯 谁说平民不能披上国家队战袍?昨晚,“CCTV人保财险奥运舵手选拔”团队赛第五场在央视新闻频道上演,我省选手李晓波如愿带来了好消息,他所在的北部赛区8名选手最终以全胜战绩全部晋级,成功杀入20强,即将入选国家集训队。

  按照团队赛赛制,32强被编入东南西北四个地区的团队,进行轮流PK,失败团队淘汰2名对手,经过6轮比赛后,从32强中决出20强。在先后战胜南部和东部后,昨晚北部赛区迎来了实力最弱的西部赛区。西部赛区在前两轮比赛中接连失利,只剩下4名队员,北部选手赢得相当轻松。

  本期淘汰赛的内容要求队员们亲手组装一条8人赛艇。组装赛艇是作为一个舵手的基本技能,别看这一条不大的赛艇,要组装的零件还真是不少,且零件的安装必须仔细,任何一个零件的松动或者位置偏移都会成为赛艇行驶中的安全隐患。最终李晓波与其他7名队友配合默契,联手挺进20强。平民入选国家赛艇集训队,李晓波恐怕已经为我省体育项目创造了新的历史。

  下周五最后一场比赛结束后,20强的选手将整装待发,据悉,央视初步定于4月末在千岛湖举行20强进入国家集训队的启动仪式,届时,李晓波将为参加奥运会的机会发起冲击。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