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2008运动员穿什么 奥运礼仪装备设计研讨会举行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14日10:01 东方体育日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记者 颜燕德

  2008年北京奥运会,中国运动员穿什么?怎样才能凸显中国的特色?恒源祥在海内外启动北京2008年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礼仪装备设计大赛,公开向海内外征集设计方案。活动启动三个月来,中国运动员如何着装成了人们茶余饭后竞相争论的话题。

昨天上午,恒源祥奥运礼仪装备设计研讨会在上海举行。

  恒源祥作为北京2008年奥运正装和家用纺织品赞助商,提供全套礼仪装备是其作为奥运赞助商得天独厚的“权益”。2008年8月8日这天,北京2008年奥运会盛大开幕式上,中国体育代表团礼仪装备、国际奥委会技术官员正装全部由恒源祥提供,这也是中国企业作为奥运赞助商在奥运赛场上第一次拥有这样的殊荣。

  恒源祥为此启动海内外大赛,设计2008奥运会中国代表团礼仪装备,作为全面探索中国奥运礼仪设备的色彩和基调,这在中国尚属首次。因此,无论是设计师还是普通百姓,都期望通过某种渠道表达自己对于这礼仪装备的某种理念、看法及建议,各种观点和争论在搜狐BBS中被讨论得如火如荼。争论焦点集中在以下几个方面:中山装、旗袍、西服哪个更适合中国代表队?全民海选还是专业设计?什么样的中国元素能代表中国精神?

  目前,各种争论尚在继续,而且不少著名运动员也就此发表了个人看法。中国男子体操运动员杨威说:“龙是大多数中国人,包括外国人所认同的代表中国的一个重要元素,设计时可以被考虑进去。‘中国’这两个汉字最早的时候曾经出现在礼仪装备上,但是后来走向国际化了,就被英文‘China’取代了,现在奥运会即将在中国举办,是一个让大家都来认识汉字“中国”的好机会。”羽毛球运动员张宁则从女性角度考虑:“女孩子的衣服颜色一定要鲜艳一些,像桃红色、黄色、红色等等,反正我个人是喜欢颜色亮一点的,觉得女运动员还是应该穿裙子。”

  恒源祥负责奥运礼仪服饰设计大赛的副总陈忠伟表示,目前各项设计方案尚在征集过程中,本次奥运服饰设计面向海内外设计师,的确涌现了很多经典的创意设计。在中国的设计师中,汉服、唐装、旗袍等颇具中国代表性的传统服饰得到了进一步的升华。而在国外设计题中也不乏有出众的作品涌现。至于中国奥运礼仪服饰将采用何种方案?他表示,一切谜底等到2008年北京奥运倒计时100天时揭晓。

  

(责任编辑:dudu)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