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为培育08奥运后备人才 日本田联组织长跑集训班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14日10:39 华奥搜狐

我来说两句
有望成为下一代长跑选手的日本东海大学学生佐藤悠基
有望成为下一代长跑选手的日本东海大学学生佐藤悠基

  最近,日本田联组织了23岁以下(U23)的男子马拉松强化集训班,集训对象为20~23岁的青年长跑运动员,集训聘请曾参加奥运会的马拉松选手传授经验。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后日本男子马拉松与奥运奖牌无缘,日本田联希望通过这样的强化训练振兴男子马拉松。

  培养男子马拉松新手基于两方面设想。一方面日本优秀男子马拉松选手已经高龄化,像日本男子马拉松纪录保持者高冈寿成今年已经37岁,大阪世锦赛的出场的5名男子代表除久保田满25岁外,其它均超过30岁。

为了2012年伦敦奥运会培养后备力量,已经成为当务之急。

  另一方面,将现有的大学长跑人才聚集一堂,如2006年获得日本5000米冠军的早稻田三年级学生竹泽健介、东海大学10000米选手佐藤悠基等进行集中培训,再适当地安排他们参加一些重要的国际马拉松赛事,使他们有机会得到锻炼。

  日本田男子马拉松强化训练部长河野匡表示:今年1月已经进行首次集训,其中多位大学3、4年级的学生,希望从他们中培养一些能代表日本参赛的选手,类似的强化集训今后每年都要举行。

  

(责任编辑:拉拉)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