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沈阳赛区餐饮供应基地和企业准入标准确定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14日11:00 沈阳晚报

我来说两句

  沈阳晚报讯(记者 王晓婷)啥样的农产品才能出现在奥运餐桌上?啥样的企业可以提供相应农产品?4月13日,沈阳市农委有关部门向记者透露了备选2008年奥运会沈阳赛区餐饮供应基地和备选供应企业的准入标准。

  68种蔬菜可上奥运餐桌

  据了解,根据相关规定,共有68个品种的蔬菜类食品,包括叶菜类、根菜类、瓜菜类和食用菌等都可以上奥运餐桌。

这些品种的蔬菜都必须符合食品卫生通用标准和食品卫生标准。

  生产基地必须无公害

  啥样的农产品生产基地的蔬菜可以向奥运餐厅提供呢?首先,生产基地必须通过无公害食品认证,或绿色食品认证,有机农产品认证(包括转化期认证),取得相应的认证证书,并且是省级以上农业标准化示范基地,建有食品质量安全管理体系,连续3年内无不良食品安全信用记录。此外,生产基地还需要持有注册商标,生产农产品在3年以上,而且提供的农产品必须都是自行生产的。

  加工食品出厂要带证

  提供食品加工的企业,要按照奥运食品标准要求,建立企业内控标准进行管理和控制,建立切实可行的不安全食品召回制度等相关规定。加工的食品必须是自行生产的,选用的原材料要符合奥运食品安全技术规范,不能采取委托加工方式进行生产。保质期要大于产品质量检验周期,食品的储运周期也应该大于产品的检验周期。要符合奥运供应食品规定的有毒有害物质限量及包装等要求。

  每批奥运产品出厂时必须带“证”,即产品检验合格报告,并将销售或供应地点进行详细记录,记录应精确到每箱或大盒包装的销售或供应去处。

  提供副食品要建“召回制”

  对于提供副食品、农产品的配送企业,要对产品的采购有严格的准入管理制度;储存、加工、配送有统一的标准化管理制度;对低温产品有严格的全程冷链管理制度。

  企业从订货、验收、加工、配送、销售各环节实现计算机控制管理,建立全程追溯和不安全食品召回制。

  企业还要有与自身配送品种和数量相适应的仓储、加工场所和配送车辆。对配送须冷藏、冷冻产品的企业,应有能实行冷链配送的设备保障能力,储存冷库库容须在500吨以上。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