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千余名教师参与 高校奥运骨干培训师开培训工作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14日11:48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授牌
授牌

  奥运官方网站4月14日讯 今日上午,四百余名高校体育教师利用双休日重返课堂,参加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残奥会骨干培训师研修班的学习。清晨,北京体育大学报告厅已是座无虚席,研修班举办了简短的开班仪式,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培训工作协调小组副组长杨树安出席仪式并向体育大学授牌,正式建立了“北京奥运培训基地”。

开班
开班

  2008年奥运会为首都高校体育工作创造了新的历史机遇,提供了新的发展空间,也提出了更高的历史责任和要求。高校体育教师是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培训工作的重要师资力量,加强对高校体育教师的培训,对于探索新形势下的培训模式,确保志愿者培训师队伍质量和水平,为奥运培训提供高质量的人才支持和服务保障,提升高校体育工作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接过聘书
接过聘书

  为加强高校的体育工作,使体育教师队伍更好地服务于北京奥运会、残奥会赛事,实现北京高校奥运会志愿者工作服务于奥运筹办工作全局,服务于首都和谐社会建设大局的工作目标,在北京奥运会培训工作协调小组的统筹指导下,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面向高校全体体育教师举办了此次研修班。

北体大校长杨桦
北体大校长杨桦

  研修班将分四期进行,82所高校的1600余名体育教师将全部接受培训,培训内容包括奥运会通用知识、教学方法、奥运志愿服务以及北京奥运会筹备情况、残奥会有关知识等。

杨树安
杨树安

  在开班仪式上,杨树安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要以国家和民族未来高度负责的态度,下大力力气抓好北京市学校体育工作,切实加强体育教师队伍建设。要按照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奥运会的要求,发挥体育教师在奥林匹克教育中的作用,全面深化奥运培训工作。杨树安还提出要以骨干培训师研修班为载体,进一步加强首都体育教师队伍建设,希望参加研修的体育教师深入研究、掌握教育培训工作规律,并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业务本领,切实担负起教育培训工作的任务。

研修班学员
研修班学员

  北京奥组委副秘书长、北京奥运会培训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主任张志伟,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民忠,北京奥运会培训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奥组委志愿者部副部长张振良,北京高校奥运工作办公室主任闫成,北京体育大学党委书记、校长杨桦、副校长钟秉枢、副校长池建等相关领导出席了仪式,并听取了杨树安就奥运竞赛筹备工作作的研修班首场报告。

  据悉,研修班为期两个月,预计到五月底将完成培训任务,届时,千余名体育教师将走上培训师岗位,承担起高校的奥运培训工作。

(缪礼东)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