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德斯帕蒂携手36岁老将战08 来北京眼中只有金牌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14日13:23 广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已经28岁的王峰是中国跳水队中年纪最大的选手,但是和德斯帕蒂的搭档米兰达相比,王峰说:“我还年轻得很!”据王峰介绍,已经36岁的米兰达是他二十多年跳水生涯中遇到的年纪最大的对手。

  2007年第13届国际泳联跳水系列大奖赛暨国际跳水冠军巡回赛珠海站比赛今天开赛。

在首日进行的男子双人3米板决赛中,中国跳水队“老将”王峰在看台上关注着比赛。由于搭档秦凯受伤,王峰也缺席了今天的双人比赛。观看比赛时,王峰将注意力集中在22岁的德斯帕蒂和其搭档米兰达的每一个动作上。据王峰介绍,已经36岁的米兰达是他二十多年跳水生涯中遇到的年纪最大的对手。在今天的比赛结束后,德斯帕蒂向记者透露,他和米兰达已经确定将携手米兰达参加2008年北京奥运会,这对刚获得世锦赛亚军的“老少搭档”将成为中国跳水队夺取奥运会男子双人3米板金牌的“拦路虎”。

  米兰达跳水生涯坎坷

  在男子双人3米板决赛中,除了为队友何冲/罗玉通加油外,王峰还将最热烈的掌声送给了加拿大队。王峰告诉记者:“德斯帕蒂的水平大家有目共睹,但很少有人注意到他的搭档米兰达。36岁的他目前的水平仍是国际一流的。每当有人说我老了时,我都会想起米兰达。他能在这样的年纪还保持如此好的状态和体形,他所付出的努力是年轻选手无法体会的。”

  据加拿大队的华裔教练徐杰介绍,米兰达原籍古巴,早在1999年底就获得了加拿大国籍。米兰达的跳水生涯经历非常坎坷,早在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前,米兰达就入选了古巴跳水队,但就在出征前15天,古巴队却以经费紧缺为理由将米兰达的名字从古巴代表团的名单上删除了。到了1999年,米兰达在获得加拿大国籍后向国际泳联申请代表加拿大队参加2000年悉尼奥运会。遗憾的是,由于米兰达此前曾代表古巴队参加国际比赛,根据国际奥委会规定,只要古巴队不同意米兰达代表加拿大队参赛,即使加拿大队同意,他也不能代表加拿大队参加奥运会。因此,米兰达再次和奥运会擦肩而过。

  然而,不能参加奥运会并没有打击米兰达的热情。徐教练告诉记者,米兰达现在在美国迈阿密大学跳水俱乐部里身兼教练员和运动员双重职责。训练是他的个人爱好,执教则是为了赚钱。

  北京奥运会冲击金牌

  在珠海站男子双人3米板决赛结束后,获得亚军的德斯帕蒂和米兰达对自己的表现非常满意。在3周前进行的墨尔本世锦赛中,他们就是这个项目的亚军得主。虽然在连续两次大赛中都负于中国队选手,但这丝毫不影响德斯帕蒂和米兰达携手参加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目标。赛后,德斯帕蒂表示:“我们会携手出现在北京奥运会上。”

  德斯帕蒂和米兰达的主管教练此次没有来珠海,加拿大队的华裔教练徐教练是两人的临时主管教练。对于给22岁的“神童”德斯帕蒂安排一个年长他14岁的搭档,徐教练表示:“在加拿大,除了德斯帕蒂,米兰达就是跳得最好的。在双人比赛中,包括中国队也会选择跳得最好的前2名选手进行配对,加拿大队也同样如此。”徐教练认为,尽管两人的年龄相差14岁,但他们配合默契,尤其是米兰达。由于年龄和体能上的劣势,米兰达要在比赛中配合德斯帕蒂的节奏,这对他是最大的考验。

  坐在看台上观看比赛的王峰则表示,如今的年轻选手的训练水平和能力都非常强,但和这些经验丰富的老将相比,心态和稳定性还有很大差距。对于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尽管中国队拥有能跳世界第一难度动作的何冲、新科世锦赛冠军秦凯以及老将王峰,也无法确定奥运会金牌就是中国队的。对于2008年奥运会,米兰达表示:“和德斯帕蒂这么优秀的选手配对,我们的目标就是金牌。”

  特派记者 黄越滔

  本报珠海4月13日电

  

(责任编辑:dudu)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