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牵手普校社区共迎奥运 门头沟东辛房体育节开幕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14日17:38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点燃火炬
点燃火炬

  今天上午,门头沟东辛房地区“携手合作迎奥运,团结奋进创和谐”体育节拉开了帷幕。开幕式上,门头沟区奥林匹克示范学校、“同心结”学校与普通学校,奥林匹克示范学校与社区进行了“牵手普校社区,共享奥运”的签字仪式。

  一大早,来自东辛房地区的企事业、社区、学校共计29个单位代表们就聚集在了西辛房中学的体育场,共同迎接体育节的隆重开幕。从咿呀学语的幼儿到鹤发童颜的老人,他们发扬奥林匹克精神,比合作、比奉献、比健康,充分展示了该地区人民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开幕式上,东辛房幼儿园的代表们表演了整齐划一的团体操表演,新桥路中学更是亮出了绝活——太平鼓之太平盛世,职教中心的代表们也不敢示弱,用舞动的雄狮表现了大地欢腾的盛世景象,东辛房社区的爷爷奶奶们还进行了精采绝伦的百人太极扇表演。

运动员入场表演
运动员入场表演

  门头沟区教委党委宣传部部长金涛向记者介绍说,以东辛房小学、西辛房中学等六所奥林匹克示范学校在此次体育节活动中,充分发挥其示范作用,并辐射到社区,利用地区资源,采用街校互动、居民互动的联动方式,开展了一系列有意义的教育活动,有力地推动了“阳光体育运动”的开展,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广泛传播了健康理念,使“健康第一”、“达标征友、强健体魄”、“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等健康理念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唤起了社会对“2008北京奥运”,对体制健康的广泛关注,吸引家庭和社会力量共同支持体育运动的开展。

  东辛房地区位于门城地区西部,辖区面积18万平方公里,共有15个社区居委会,35个社会单位。近几年来,该地区充分利用地区资源,尝试街校互动、居校互动的联动方式开展了一系列的有意义的教育活动,不仅丰富了广大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同时也使学生从中收到教育,起到了双赢的效果。此次体育节就是开展联动活动的生动体现。(范帆)

趣味活动展示
趣味活动展示

  

(责任编辑:拉拉)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