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全民"抢票"运动拉开大幕 奥运意义绝非仅是比赛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15日04:27 江淮晨报

我来说两句

  眼下什么最俏?自然是将于今天开始接受预订的北京奥运会门票。百年期盼终成现实,谁不想在那圆梦时分亲临现场感受盛典,别说体育迷,就是普通百姓对它的渴望之情也绝不在买到一只蓝筹大股之下。甚至有媒体早早便炒作起来,“一场全民‘抢票运动’就要拉开大幕,手慢了可怪不得别人。

  其实,手快手慢没有区别,能不能如愿买到门票全凭运气。你想,就算只有五分之一的国人订购,在国内销售的那520万张门票,恐怕张张都得按北京奥组委的规定通过抽签来分配,而抽中的概率之低,连小学生也算得出来。这也就注定了不管你是早订还是晚订,十有八九会希望落空。

  买不到门票固然遗憾,但这种遗憾并不会妨碍我们享受奥运。且不说在科学技术飞速发展、传播手段高度发达的今天,通过电视你也许会比在现场看得更真切,更入微,而且还能不费举步之劳,随时地周游于各个赛场,看得更全面、更痛快。如果北京奥组委能借鉴前几届东道主的做法,在场外乃至全国各地多设些“第二赛场”,供人们集体观看奥运直播,那么,就连气氛也同现场一致了。

  更何况奥运会发展到今天,早已走出了赛场,其意义,其魅力,更多地体现在竞技之外。作为东道主,我们期盼的不仅仅是举办奥运会,而是通过办好奥运会,抓住历史机遇,加速国家的发展进程,同时给世界、给奥林匹克运动留下宝贵遗产。在过去的近6年奥运会筹办中,奥运会巨大的辐射效应、显著的带动作用已经有目共睹,只要抓紧最后的四百多天,决战决胜,我们定能以高水平、有特色的奥运会,在中华民族史册写下更辉煌的一页。

  ·缪鲁·

  

(责任编辑:孟祥峰)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