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奥运火炬接力路线将公布 08四月圣火入台湾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15日04:29 江淮晨报

我来说两句

  晨报讯 海峡两岸奥委会已商定2008年奥运会火炬接力活动经过我国台湾省,具体方案由国际奥委会核准之后预计在本月26日公布。

  最近一段时间以来,两岸民众十分关心奥运圣火到底能否在台湾省传递?中国台北奥委会副主席蔡赐爵近日表示,明年4月左右,奥运火炬将从东亚某个国家,比如日本或韩国、朝鲜,进入台湾省,之后传往香港。

  蔡赐爵透露,早在今年2月,他们就此事前往北京,同北京奥组委和国际奥委会协商,最终台湾方面不同意火炬由大陆传入台湾省,再传回大陆,最终确定了现在的方案。

  蔡赐爵称,火炬传递不涉及政治问题,因为中国台北奥委会也是国际奥委会成员之一,所有程序按照国际奥委会的规则进行。另据透露,北京奥运圣火在台湾省的传递时间不会太久,预计只以台北市区为主。

  昨天,北京奥组委有关人士接受采访时表示,北京奥组委提出的火炬接力路线,最终需要由国际奥委会决定,预计将在本月26日对外公布。火炬接力路线编制和火炬设计制作工作已经顺利完成,本次火炬接力的主题是“和谐之旅”。

  该人士还透露,大陆和台湾省已就火炬传递一事达成一致,正常情况下,国际奥委会没有理由反对,理应核准。

  今年3月31日,中国奥委会名誉主席何振梁在浙江省图书馆发表演讲时表示,希望在北京奥运会的开幕式上,能看到海峡两岸运动员携手步入国家体育场。对于这一企盼,两岸尚未形成一致意见。

  阿伟

  

(责任编辑:孟祥峰)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