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专家说法奥运门票 设计方案应根据比赛不同而定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15日04:31 江淮晨报

我来说两句

  晨报讯 中央美术学院奥运艺术研究中心艺术总监林存真——奥运会门票大小要让观众好拿。

  曾研究过数届奥运会门票的中央美术学院奥运艺术研究中心艺术总监林存真对都灵冬奥会门票印象深刻。“都灵冬奥会的门票上都用相应的体育项目图标来表示,一看到体育项目图标就知道这是什么比赛的门票。

”对于北京奥运会门票的样式,她认为,北京奥运会门票样式应当和奥运会景观形象相统一,它不可能和工体演唱会门票以及其他比赛门票一样。奥运会门票信息设计还要有层次感,要让人们清楚地辨认出门票是哪项比赛的哪个场次,比赛时间、地点等信息都要很明显,要让无论是教授,还是工人和学生在内的所有观众都一目了然。

  林存真介绍说,奥运会门票还应该本着经济原则,避免浪费纸张资源。门票的尺寸还应充分考虑到人性化,充分考虑到观众拿到手的感觉。“门票应该好拿,既不会很大,方便存放,也不会很小,以免丢失。”另外,在奥运会门票后期设计中,应运用先进技术手段,考虑与防伪相结合。

  据了解,北京2008年奥运会门票正在设计之中,针对不同比赛将设计不同样式的门票。

(责任编辑:孟祥峰)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