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开幕式方案8月定 张艺谋:需坚持艺术个性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15日07:41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

  昨天上午,北京奥组委专门邀请社会各界代表,就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献计献策。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总导演张艺谋向参加座谈会的代表们介绍了工作进展情况。他说,开幕式的创作方案正在进行进一步细化工作,今年8月将把确定的方案提交给国际奥委会审批。

在谈及开幕式的创作思路时,张艺谋表示,开幕式约50分钟的文艺表演时间里,如何将有着5000余年灿烂历史的中国文化更好地体现出来,需要进一步集思广益。张艺谋说,2004年雅典奥运会开幕式的表演受到了众多好评,除了很好地体现了希腊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外,还充分体现了创作团队的个性,艺术创作如果没有个性就死了。奥运会开幕式表演是艰难的艺术创作,需要坚持艺术个性。

  北京大学艺术学院影视编导专业2004级学生吕帆建议借鉴北京奥运会体育图标设计的思路,采用汉字拼图等方式,将最能体现中国文化特色的汉字,用艺术的方式展现在全世界面前。北师大教授刘铁梁则认为,奥运会开幕式要多从中国神话中要灵感。奥林匹克专家孙葆丽建议,可用国际语言来讲述北京奥运会的理念,讲述中国传统体育与世界体育的关系,讲述中国对世界多元文化的理解。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