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进军奥运梦之队也要海选 周继红:将主攻稳定性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15日09:14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我来说两句

  据新华社电 这边中国乒乓球队“直通萨拉勒布”进行得如火如荼,那厢被誉为“梦之队”的中国跳水队也看得眼热。昨天,国家体育总局游泳中心副主任、中国队领队周继红在珠海表示,参加2008奥运会(2008奥运会新闻,2008奥运会说吧)的选手要经过五站比赛的海选后,才能确定最终名单。

  此外,中国队还会设立两张外卡,以帮助那些因为客观原因缺席选拔赛的优秀运动员。

  据周继红介绍,奥运选拔赛为期一年,共五站,取运动员表现最好的三站积分进行评定。队委会将对入选队员进行技术、心理等全方位的测试,确定最终人选。

  按计划,上个月在墨尔本进行的世锦赛是奥运选拔赛的首站。本月20日在江苏无锡举行的全国冠军赛将成为奥运选拔赛的资格赛。周继红说:“只有在无锡获得单人前12名、双人前8名的运动员,才有资格参加随后的选拔比赛。”

  不久前在训练中不慎手腕受伤的世锦赛双料冠军秦凯极有可能错过此后的选拔赛,对此,周继红表示,当初制定选拔规则时,设立外卡就是考虑到伤病等特殊情况。接下来要看秦凯的恢复情况,再考虑是否将一张外卡给他。

  周继红还介绍说,在奥运周期的前两年跳水队主攻了难度,现在再上难度会很冒险,接下来的训练将主攻稳定性。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